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建筑大师》

林兆华根据反馈调整剧情 《建筑大师》再登台

  关于艺术与市场的平衡一直困惑着大导林兆华。昨天,在朝阳文化馆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新址,由濮存昕陶虹主演的《建筑大师》再次投入排练,导演林兆华说:“这是工作室成立以来第一个没赔钱的戏,看来深刻的内容也要找一个通俗的渠道。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成立十余年来,排演了不少作品,诸如《故事新编》、《理查三世》等,但几乎都伴随着观众看不懂和票房惨淡的命运。《建筑大师》前年在北京的首轮演出也是一样,其大胆、简洁的舞台呈现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但也有不少观众反映濮存昕饰演的建筑大师索尔尼斯在舞台上“絮絮叨叨,语无伦次,自言自语,不知所云”。该剧经过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几轮演出,赢得了不少口碑,虽然不敢谈赚钱,却是工作室第一部没赔钱的戏。2月20日至24日,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进行5场热身演出,随后应邀参加香港艺术节。

  《建筑大师》是易卜生晚年带有自传色彩的作品,剧本表达了一个成功人士渴望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意识和勇气,具有很强的象征色彩和精神力量。对于习惯进剧场听故事的观众来说,这也许不是一个最佳选择,但是对于有一定观剧经验的观众来说,可以从中获得很多新鲜的体验。

  主演濮存昕说自己开始对索尔尼斯也是一头雾水,直到连排时都背不下词来,一点一点地他才逐渐理解了这个人物。他说:“剧中人物很多时候的表达不是在现实生活中,而是在意识里,他的思想和行为是不一致的,这是大导多年追求的一种表演状态,对演员来说也很难把握。”

  一向不理会观众反映的林兆华这次悉心听取了观众的反馈,并表示会做一些调整,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剧情。他说:“我很欣赏赵本山的表演,他从来不是傻演戏,他抖个包袱就看观众有什么反应同时想着下一个包袱,人既在戏中又不在戏中,这是我想要的。濮存昕的表演可以再自由再随意一些。我们有市场的压力,但不经过舞台磨练好戏是出不来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濮存昕 |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