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闯关东》朱家“绿叶”人物谱

  52集大戏《闯关东》在各大电视台反复热播,除了该题材和剧情抓人眼球,剧中“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大家长”朱开山的扮演者李幼斌的演技自不必说,“鲜儿”小宋佳凭借此剧迅速蹿红的报道也屡见不鲜,著名演技派明星马恩然、高明、王奎荣、丁嘉丽、鲍国安等都参与了该剧的演出,虽然戏份不多,却个个性格鲜明给观众以上佳的印象。
作为一幅闯关东的人物谱,这些“绿叶”所扮演的配角起到了烘托红花的作用,剧中一些年轻演员挑大梁扮演的朱家人更是被一致称赞,而其实他们原来也都不是一张白纸,都曾有过很优秀的作品。且听他们与《闯关东》的难解情缘。

  “传文”刘向京:盼着朱家人再聚首

  《闯关东》播出之后,有女观众在网络上发出“嫁人就嫁朱传文”的宣言,听在其扮演者刘向京耳朵里自是美滋滋的。刘向京,提起这个名字似乎还很陌生,但他演绎的大反派桑克田(电视剧《最高任务》)、杨亮(电视剧《七日》)以及最近刚在央视谢幕的《柳树屯》里的兰大川,个个都是“狠角色”,“央视播出前10集,我还是心惊胆战的,因为怕观众不接受我这样一个形象,一个33岁的老男人还装19岁逃难的小伙子。至于女观众认为传文是当丈夫的第一人选,我觉得是因为他的责任感。”如今的刘向京就盼着续集快快拍:“最主要是盼着我们一大家子人能有个机会再团聚,最好是我别再当叛徒了。”

  “传武”朱亚文:《闯关东》给我上了传统一课

  “传武”这个角色在《闯关东》当中绝对是个叛逆人物,他硬朗、豪爽又讲义气,忠于自己的民族和国家,有勇士的风范。戏里的传武是个有个性的汉子,戏外的扮演者朱亚文则也是性情中人,这一点从他的博客中全是用诗歌来记录生活就足以证明。朱亚文把在黑龙江黑河的4个月拍摄过程视作在“在雪地上撒点野”,而剧中朱传武身上无处不在的血气方刚也吸引了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不久的朱亚文。朱亚文曾在电视剧《走过冬季》、《非亲兄弟》、《盐亨》、《乡里乡亲》中饰演过角色,此次《闯关东》的经历,必然能为他的演艺事业添一把柴。他说,最感激这个剧组能够在他毕业之后刚刚步入北漂大军行列的时候,给他很正规地上了传统的一课。

  “传杰”齐奎:未来希望“闯”出一片天空

  齐奎因为长了一张娃娃脸,所以理所当然成了朱老三。讲起2006年年底的拍摄日子,齐奎最难忘的故事有好多:“那时我们分AB两组拍,A组相对轻松一些,B组全是散景,每天不是上山就是下河,一天下来我脑袋就被蚊子咬了18口,等我回到住地一照镜子发现脑袋比往常大了一圈,我开玩笑说感觉像是A组拍的是《闯关东》,B组拍的是《丛林历险记》。”与翟俊杰导演合作过电影《我的长征》、与何群导演合作过电视剧《吕梁英雄传》,齐奎的星途算是挺一帆风顺的,他说,《闯关东》的成功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他相信戏里的新人都会借着这股东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秀儿”梁琳琳:从“秀芹”到“秀儿”的真情演绎

  《闯关东》中二儿媳妇“秀儿”的扮演者是战友文工团的陕西籍青年演员梁琳琳,她被称为该剧最亮的配角。梁琳琳早在《亮剑》中就有不俗的表现,她演的李云龙第一任牺牲了的妻子“秀芹”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亮剑》中秀芹的朴实、泼辣、刚烈,还是《闯关东》中秀儿对爱情的渴望、被传武冷落后的可怜和无可奈何、逆来顺受,梁琳琳都把握得恰到好处。有观众评价说,秀儿这个角色真是让年仅26岁的梁琳琳演活了,从开始从传武的痴情守候到后来对传武的释然放手,每个眼神表情和动作都诠释得非常到位。我觉得特别是中年以后的秀儿简直就不是在演,是演员完全沉浸在这个角色中,她的每一个眼神都是内心情感真实流露。”

  “夏玉书”黄小蕾:最想感谢幕后人员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小蕾这一次在《闯关东》里扮演女教师、三儿媳妇夏玉书一角,在她自己看来算是大转型:“之前我在《射雕》中扮演过"傻姑"、在《纪晓岚3》中饰演一心想嫁皇上的"常四"、在《女子监狱》演叛逆小囚犯"肖可可";这一次在剧中诠释那个年代的新知识女性,从15岁演到37岁,特别淑女,确实对我是个挑战。”不过剧播火了,黄小蕾最想感谢的却是幕后的工作人员:“《闯关东》在雪乡拍摄的场景真的叫人难忘。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气温下工作,实在是特别特别辛苦。观众们记住的都是我们演员,其实最辛苦的人是他们,他们是为《闯关东》这部历史巨作奉献最多、得到最少的同志们。”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亚文 | 刘向京 | 齐奎 | 朱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