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左右》柏林擒银熊 王小帅:庆功会回国再办(组图)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17日晨闭幕,被国内影迷寄予厚望的王小帅凭借《左右》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而呼声一直高居不下的刘威葳与影后之名擦肩而过,让人甚感意外。年轻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蒂尔哈的《精锐部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王小帅喜吻小银熊

  现场

  王小帅:庆功会回国再办

  《左右》拿了银熊奖,连导演王小帅都没有想到。颁奖台上,评委戴安·克鲁格把银熊递到王小帅的手里。王小帅先是给了评委克鲁格一个礼貌的拥抱,然后把银熊举到左边与脸相平的位置,轻轻一吻。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王全安在柏林、李安和贾樟柯在威尼斯,用的都是同一种姿势亲吻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

  在谈到获奖感受时,王小帅表示“自豪和高兴”。他说:“这种激动的心情难以用言语来表述。
”他还表示,最佳编剧奖是“个人性质的奖励”,对《左右》一片的其他工作人员和演员没有获奖感到很遗憾。

  王小帅原本想在获奖之后,把主演和剧组成员都邀请出去,办一个庆功会,但是因太过劳累,就回宾馆休息了,庆功会只能等回国之后再办了。

  对于擒获银熊,王小帅的态度颇为从容,“我其实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对于这次取得的海外成绩,我个人比较满意。我最希望的是《左右》能在国内市场上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王小帅认为,现阶段做小成本电影的环境很困难,《左右》能够获奖其实是一种鼓励,可以让院线、发行公司认识到小成本独立电影的价值,相信中国电影。《左右》如能够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

  进展

  《左右》3月份国内上映

  从海外发行佳绩情况来看,《左右》的野心并不在于奖项,而是市场及口碑。《左右》在柏林的风光一现,实力与前景均被看好,现海外版权的价钱和数量已超越了当年的《青红》。昨天记者获悉,《左右》在出发柏林前已提前获公映证书,据悉《左右》国内上映期还是安排在3月。

  故事

  原型发生在成都

  《左右》以“离婚夫妻能否为了孩子再爱一夜”为核心,讲述两对关系交叉的夫妻为拯救白血病孩子,面临背叛婚姻或放弃生命两难选择。而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发生在成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大儿子,到成都就医的39岁阎英作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大儿子的生命。对于这类具有特殊目的的非婚生子,法律上有怎样的说法?这个孩子将来怎么办?孩子的父母将面临怎样的责任?这些都赋予了影片深刻的社会意义。

  王小帅看到这个题材后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这个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左右》。

《左右》新款海报

  主演

  刘威葳被封“平民影后”

  从电视屏幕转战到大银幕的刘威葳初次露面国际影坛便获得瞩目,典雅动人的东方面孔,以及在《左右》中的出色演技,不仅赢得了电影节主席的青睐,也让众多观众赞不绝口。

  据制片人黄斌透露,在柏林电影节闭幕后最新一期的观众意见调查中,刘威葳一直占据着榜上前列,与克鲁兹齐头并进。其在片中塑造的“枚竹”一角,如同邻家女子般亲切感人,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已在当地深入民心,以致不少影迷封其为“平民影后”。

  对于本次与“影后”擦肩而过,刘威葳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没有遗憾:“我觉得,《左右》能够获奖已经是最大的回报了。能够代表中国电影出席这样的国际影坛盛事,将是永远值得珍惜的回忆。”

  成泰燊比自己得奖还高兴

  身为《左右》男主角的成泰燊也在柏林影帝上同各个国际影星有很激烈的竞争,但是成泰燊却表示自己对得奖与否已经看得淡然,毕竟《左右》中的“老谢”已经感动了所有观看过此片的人们,他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导演王小帅和《左右》这部影片上,更是坦言《左右》得奖要比自己得奖更让他感到高兴。

  张嘉译期待票房取得好成绩

  细腻写实的剧本,加上自然、不露痕迹的表演,构成了柏林电影节上的一部备受关注的中国实力影片。张嘉译透露,之后剧组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影片的国内上映上来。电影在柏林放映之后,受到了发行商的热捧,他很期待《左右》能在国内票房取得好成绩。

  获奖名单

  金熊奖

  最佳影片:

  《精锐部队》(巴西)

  最佳短片:

  《游泳的好日子》

  银熊奖

  最佳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未血绸缪》)

  最佳编剧:

  王小帅(《左右》)

  评审团大奖:

  《标准流程》

  评审团大奖(短片):

  《纠缠》(印度)

  最佳男演员:

  瑞扎·纳基(《麻雀之歌》)

  最佳女演员:

  莎莉·霍金斯(《无忧无虑》)

  杰出艺术成就:

  《未血绸缪》

  阿尔弗莱德奖:

  《太浩湖》(墨西哥)

  最佳处女作奖:

  《公园和爱的旅馆》(日本)

  最佳影片《精锐部队》

  1997年,特别警察军事行动部队的队长Nascimento被要求清除一个贫民窟里的毒品经销商,因为妻子就要生产了,他想要退出。Neto和Matias加入了宪兵队,他们很快就感到了宪兵队内部的腐败和官僚作风,于是他们就想加入特别警察军事行动部队,Nascimento见到这两个人之后,就为他们安排一系列缉毒特训,他相信他们能胜任交给他们的任务……

  娱乐推荐

  · · · · · · · · · · · · · · · 更多>>



  更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银熊 | 克鲁格 | 银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