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小帅期待票房奇迹(图)

7年后再度擒熊,《左右》获柏林最佳编剧奖

  德国当地时间16日晚(北京时间17日凌晨),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闭幕,中国导演王小帅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左右》获得了最佳编剧银熊奖。这也是王小帅时隔7年后再度问鼎银熊奖,7年前他曾凭《十七岁的单车》摘得柏林银熊奖。本届电影节的金熊大奖由巴西影片《精锐部队》爆冷夺得。伊朗男演员瑞扎·纳基和英国女演员萨莉·霍金斯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近焦 小帅寄望票房

  王小帅出征柏林前曾对记者表示,奖项并不重要,柏林之行的重要目的是向海外观众介绍《左右》这部影片。
如今《左右》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王小帅表示自己非常满意。因为在他看来,编剧奖是单项奖,这是他从业多年来首次对他个人工作的肯定。同时,《左右》获奖也达到了向海外推广该片的目的,王小帅现在更希望《左右》能在国内票房上取得好成绩。

  他昨天在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我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最希望是在国内市场上《左右》能够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现阶段做电影环境困难,《左右》如能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内地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而今后我还将坚持拍最好看的电影。”王小帅称自己对《左右》的国内票房充满信心。“我相信柏林的观众买账,国内的观众也会买账。因为这个故事的主题是世界性的。”记者了解到,《左右》在出发柏林前已经获得公映证书,将在今年3月和观众见面。

  远焦 黑马频繁蹿出

  尽管柏林电影节对政治的偏好已有口皆碑,昨天公布的评奖结果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本届柏林电影节奖项分布的最大特点就是“黑马频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21部参赛影片在柏林放映后,反响最佳的是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未血绸缪》(又译为《黑金企业》)和迈克·李导演的《无忧无虑》。而丹尼尔·戴·刘易斯在《未血绸缪》中的出色表现更是征服了柏林的观众,媒体普遍认为几乎无人可以阻挡刘易斯称帝。不过,电影节最终的评选结果让很多人大跌眼镜。金熊大奖被反响不甚佳,争议却颇大的巴西影片《精锐部队》夺得,影帝桂冠更是被名不见经传的伊朗男演员瑞扎·纳基(《麻雀之歌》)摘得。或许是为了奖项上的平衡,柏林评委会将最佳导演银熊奖和最佳音乐银熊奖送给了《未血绸缪》;柏林影后送给了《无忧无虑》的女主角萨莉·霍金斯。在对《无忧无虑》和《未血绸缪》寄予厚望的国外媒体看来,这样的结果仍旧十分别扭。晨报记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银熊奖 | 刘易斯 | 丹尼尔 | 萨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