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京华时报:《大灌篮》化繁为简大智慧

  《大灌篮》抛弃篮球战术和教练,将篮球运动简化为灌篮和投3分球。这是一种化繁为简的大智慧。它拍得时尚、年轻、爽快。它的幽默、自信、积极自始至终感染着我。如果你不喜欢它,不能跟着它开怀大笑,大概只能证明你已经修炼到人不老心老的状态了。

  《大灌篮》和传统的好莱坞体育电影有着很大不同。那样的电影的套路往往是:一支糟糕的球队陷入窘境,随后被英雄式的球员和教练拯救,球队取得一些成绩并遭遇困难,球队最终取得辉煌。这其中还要涉及队员搭配、战术演练、球队危机等等环节。要这么拍,非累死《大灌篮》的导演和编剧不可。而且,它本来就是一部功夫电影,看点就在于被后现代化的功夫段落。此外,作为一部搞笑的商业电影,它不可能板起面孔说教。

  《大灌篮》有这么一场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方世杰(周杰伦饰)和经纪人(曾志伟饰)坐在通往高级西餐厅后厨的穷街陋巷中,吃着客人们的剩菜和剩酒,可是他们一点也不在乎,反而非常享受。他们都知道自己是小人物,是那种被唤作草根的小人物。小人物要做的首先是生存,所以他们可以做到随遇而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温饱即可,何须锦衣玉食?这也是《大灌篮》的大智慧。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