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小帅扬威柏林再度擒熊 故事原型在成都(图)

王小帅擒获银熊
  2月1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影片《左右》的导演王小帅亲吻“银熊”。在当天举行的第58届柏林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内地影片《左右》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在柏林时间15日最后一部主竞赛单元参赛片《沙囊》放映结束后,第58届柏林电影节也于当地时间16日(北京时间17日凌晨)落下帷幕。以成都故事为原型的王小帅的《左右》获specialmention奖(特别表扬奖),意大利知名导演弗朗西斯科·罗西获终身成就奖。


  据了解,短片金熊奖被罗马尼亚导演波格达恩·穆斯塔摘得,他的影片《游泳的好日子》受到了评委们极高的评价。短片银熊奖则颁给了印度导演辛德哈尔特·辛哈执导的影片《纠缠》。导演达伦·桑顿凭借《法兰基》获得了国际摄影协会最佳欧洲短片奖,而俄罗斯导演奥尔加·波波娃获得了DAAD短片奖。

  《左右》海外交易火爆

  近日柏林电影节上最风光的当属中国内地唯一入选作品电影《左右》,不仅带着华语电影的希望踏上柏林征程,由于连日好评,反响热烈,热潮未退,连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也被感染,日前于柏林当地一地道餐厅盛情款待《左右》剧组,数位主创悉数精心打扮到场参与,气氛温馨浓厚。

  本届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在日前采访表示,作为电影版权的交易平台,今届柏林电影节在商业上总体平均突破了去年的业绩。而《左右》的交易成绩让人惊喜,也让他对华语电影再次刮目相看,对于获奖,迪特尔·科斯里克表示比奖项更重要的,《左右》完成了一次华丽变身,是本次竞赛作品中盛载掌声与鲜花最多的电影,光环加冕只能锦上添花。从开始一直备受称赞的刘威葳再次获得迪特尔·科斯里克的赞美与肯定,演技无须质疑,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女演员蕴藏的力量与潜力,是《左右》给柏林带来的一份盛礼,这朵正盛开的东方百合将继续绽放。媒体也一致看好其为夺“熊”大热,可《左右》的野心并不在于奖项,而是市场,该片海外版权的销售成绩无论是在价钱还是数量方面已经超越了王小帅此前的《青红》。

  新闻链接

  《左右》故事原型在成都

  《左右》以“离婚夫妻能否为了孩子再爱一夜”为核心,讲述两对关系交叉的夫妻为拯救白血病孩子,面临背叛婚姻或放弃生命两难选择。而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发生在成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大儿子,到成都就医的39岁闫英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大儿子的生命。对于这类具有特殊目的的非婚生子,法律上有怎样的说法?这个孩子将来怎么办?该由谁来照顾他、抚养他?孩子的父母将面临怎样的责任?王小帅看到这个题材后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这个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左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里克 | 王小帅 | 银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