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里演周杰伦师傅 阎妮:配角也精彩

阎妮
阎妮

  在春节档大片《大灌篮》里,黄渤、王刚、阎等内地喜剧演员为影片增色不少,尤其是阎扮演的抚养周杰伦长大的妮师傅——其拿手绝招是口吐银针——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太有特色了。即使你是“老板娘迷”,如果没有阎一贯的陕西口音,你很可能认不出这个留着土土的爆炸头的女人,竟然就是那个风情万种的佟湘玉。“她的演技非常朴实,自然亲切。她的幽默和好笑在于她自己的态度很认真,这种反差造成了强烈的喜剧效果。”朱延平评价说。

  佟掌柜被导演选中

  据《大灌篮》的导演朱延平透露,他第一次发现阎,也是在看电视剧《武林外传》的时候。那是2007年春节期间,他正在海南度假,闲来躲在房间里看电视。那当全国好几家电视台都在重播《武林外传》,当时他就被其中操着一口陕西话的佟掌柜打动了。当《大灌篮》于夏天拍摄的时候,他就对副导演说:“我要见那个佟掌柜。”

  浓妆会导演被误认演鬼片

  到了北京,二人相约在酒店咖啡厅见面。佟掌柜一来,朱导演一看是时髦的美少女,不禁有点怀疑“你就是佟掌柜吗?”阎说“对,就是我”。原来,阎当天刚从另一部戏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把浓妆完全洗掉,就那么去了。而临走的时候,还有人问她去干什么,她说去见一个导演。人家问她:“你现在见导演还需要这么浓妆艳抹吗?太郑重了吧?”阎说:“这导演是更大的腕儿!”人家打趣说:“这导演是请你拍鬼片吧!”

  而在《大灌篮》里,导演要求阎扮演的这位师傅不能太年轻,也不能太漂亮,就把她化得丑一点,老一点。为了艺术,阎只好牺牲一点天生丽质了。

  还真当了周杰伦的师傅

  在《大灌篮》里,导演要求阎还说陕西方言。聪明的周董一见,也要求说方言。导演说不用吧,周董说要的,因为从小是她把我带大的。周董便跟阎学起陕西话来,还捎带着学了几句山东话,结果,后来周董说这两种方言几乎都差不多了,他给弄混了。

  阎本来是周董的粉丝,没想到这次能与他合作,这真是一种恩赐。阎对周董的谦虚和敬业有着深刻印象,整部电影,周杰伦的戏份无疑是最多的。可是每次他还是很认真地站在旁边帮她搭戏。她还想跟周董要照片呢,苦于不好意思开口。没想到,阎的戏拍完那天,临走的时候,周董居然很认真地等着跟她告别,郑重地说:“谢谢你教我说陕西话。”

  配角也能演得很精彩

  去年,阎在多部影片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是《追爱总动员》里的那个处处与男一号作对的办公室总监,一个古板乖张的老女人角色。一个是《命运呼叫转移》里那位热心却又八卦的媒婆,一心想帮助葛优成家立业。戏份虽然都不多,但个个精彩有个性。对于这种戏份不多的配角,阎的态度是当成主角来塑造,忘掉自己,进入角色,这样演起来就自然了,而自己的风格也自然会被带到角色中去。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