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无忧无虑》柏林成黑马 风头直逼《血色黑金》

  早报见习记者 程晓筠 编译

  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明天晚上落下帷幕,届时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将一一揭晓。时至今日,竞赛片、展映片已悉数与观众和媒体见面,孰优孰劣,各自已了然于心。在主竞赛单元的22部参赛影片中,原先夺冠呼声最高的当然是获得八项奥斯卡提名的好莱坞影片《血色黑金》,不过近日英国喜剧片《无忧无虑》尽现黑马本色,风头直逼《血色黑金》。

各大媒体纷纷猜测,如无意外,金熊奖必定将会被其中的一部收入囊中。

  英国导演迈克·李的《无忧无虑》将焦点对准了北伦敦地区年近三十的幼儿教师波比,她的脖子上挂着五颜六色的项链,穿着打扮丝毫没有为人师表的模样。不过最让人受不了的,还是波比无可救药的乐观和高度亢奋的精神状态,她总是试图用各种笑话让身边的人变得和她一样快乐,有时不免弄巧成拙。《好莱坞报道》对这部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部非常可爱的电影,看完之后就好像吃下一颗最美味的糖果,令人意犹未尽,真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作品。”迈克·李之前的作品基调都十分晦暗,这部影片可以说是他在价值观上的转型之作。之前,李曾凭借《秘密与谎言》、《维拉·德雷克》分别拿下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假如《无忧无虑》能夺得今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那么李则成为囊括欧洲三大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又一人。主演萨莉·霍金斯以其无可指摘的演技赋予一个小人物无穷魅力,极有希望摘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

  其他几部参赛影片也引起了观众和记者的兴趣。墨西哥影片《太浩湖》讲述一个16岁男孩在父亲辞世之后遇到的各种各样有趣的人与事;巴西的票房冠军《精锐部队》在柏林引发了广泛争议,影片讲述巴西特警为了在教皇视察之前肃清一个贫民窟的毒品交易的故事;波兰国宝级导演安杰依·瓦伊达的新作《卡廷惨案》将视线对准了二战时期和战后重建的波兰人民;意大利影片《宁静的混乱》因为由著名导演南尼·莫雷蒂主演而成为焦点;代表我国参赛的王小帅导演的作品《左右》(blog)以其进退两难的中国式伦理课题让西方观众侧目,但能否复制《图雅的婚事》的成功,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另据报道,意大利导演弗朗西斯科·罗西已于前日领取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现年85岁的罗西曾师从维斯康蒂、安东尼奥尼等著名导演,作品多为批判意大利社会现实,揭露政治黑幕。他曾于1963年凭借《城市上空的魔掌》摘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并曾于1972年凭借《企业家之死》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 | 金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