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梅兰芳》首张剧照曝光 重现30年代纽约(组图)

孙红雷走过街道
再现30年度纽约

再现30年代纽约
孙红雷走过街道

  由《霸王别姬》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古装大片《梅兰芳》,在上海拍摄将近一个月的戏后,将于今日(16日)转回北京继续进行拍摄,目前剧组预计可望于半个月内杀青,农历新年期间剧组并没有休息,除夕夜大伙一同吃年夜饭,陈凯歌导演给全组人员深深鞠了一躬,感谢所有剧组人员的辛劳,而《梅兰芳》男主角黎明更为导演和剧组人员献唱一曲,把年夜饭的气氛炒到最热,已经拍完戏份的女主角章子怡虽然没能齐聚,但仍亲自打电话到剧组给陈凯歌导演,通过电话向导演陈凯歌以及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拜年。

  《梅兰芳》剧组在上海的拍摄历时一个多月,不仅完成了调用史上最大规模外国群众演员、汤恩伯公馆重新搭建梅宅,滇池路封路9天拍摄纽约街等电影史上从没有过的这些艰巨任务,重金打造的30年代纽约街景,做为拍摄当年梅兰芳在纽约百老汇献艺的情节背景,电影首张剧照孙红雷身穿御寒大衣穿越重金搭建的下雪纽约街景,满天风雪的景象相当壮观。近日中国雪灾严重,但幸运地《梅兰芳》剧组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虽然遭受了一些损失,但是剧组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几乎没有耽误一天的完成了上海期间的拍摄,此外拍摄期间梅葆玖先生和梅家发言人吴迎及梅兰芳先生的义女卢燕女士,也多次探班拍摄现场,力赞陈凯歌导演对艺术的认真追求让梅家人十分感动。

  为了不中断整体拍摄氛围,春节期间《梅兰芳》剧组并没有休息,除夕夜依旧埋头苦战,除夕夜拍摄完毕后,全组人员齐聚吃了一顿道地上海菜年夜饭。导演陈凯歌对于不能放剧组回家过年感到有点歉疚,在年夜饭开动前,先给全组人员深深鞠了一躬,他表示:“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的辛苦工作,这次过年也没能让大家回家,非常对不起,但我们全组已经是一个大家庭,这顿年夜饭,就是我们自家人在吃团圆饭。”剧组所有人员听完后以热烈的掌声回报导演的心意,并纷纷表演私下准备好的活动,将年夜饭的气氛炒到最热,原本没有特别准备的黎明,也特地拿起麦克风,为陈凯歌导演和剧组人员深情高歌一曲,把现场气氛挑到了最高潮。黎明笑称:“这首现场发挥的歌,算是献给全组工作人员的新年礼物。这次拍摄破了我的很多纪录,我从来没有在剧组过节的经历,一直认为各种节日是应该休息及和家人一起度过,但在《梅兰芳》剧组,我几乎快把一年中的节日过遍。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已经跟大家融在一起,我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所以这次的新年,是最有意义的一个新年,是我最值得纪念的一个节日。”另外在除夕夜当晚,章子怡也专门在春节晚会候场时打来电话,她通过电话向导演陈凯歌以及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拜年,并说非常想念大家。

  《梅兰芳》于今天将正式转回北京拍摄电影的最后一部分戏份,主要以在怀柔及北影厂的梅宅进行拍摄,最近因“照片事件”风波不断的要角之一的Twins阿娇,并不受照片影响,也将在近日抵达北京开始她扮演年轻福芝芳的首场复工戏。《梅兰芳》剧组表示阿娇的戏份原本并不是很多,在影片拍摄初期时就已经完成阿娇的大部分戏份,因此这一次的拍摄预计两天内就结束拍摄完成,剧组自始至终并未受到该事件的影响,将如预定的进度继续完成阿娇在《梅兰芳》的最后戏份。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孙红雷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