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濮存昕情人节献爱心 为白血病患儿筹款10万(图)

濮存昕昨在上海

  年轻人在情人节互相示爱,而濮存昕昨天却在“2008浪漫盛典”上表示:“最浪漫的事,就是关爱生命”——他率众明星,为白血病患儿留留筹得救命钱10万元。

  濮存昕对媒体的态度很友好:“慈善事业需要媒体合作,一来事先就能帮助我们调查真伪,二来能够带动社会,扩大影响力。”留留的故事,就是他从报上读来的。“留留的出生就特别有故事。”当时,留留是为了救他患白血病的哥哥才出生的。目前治愈白血病的最佳方法就是骨髓配对,医生对留留的母亲说,既然你们是农村户口,那就再生一个吧。
岂料,当留留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他哥哥就先“走”了。留留2岁时,也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家人不敢面对第二次打击,从江苏盐城来到北京求医。濮存昕一下子就被这故事感动了,他联系了报社记者,找到了留留,在大年二十九那天去看望了母子俩。

  濮存昕说:“这是濮存昕爱心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项目,这个基金会的宗旨就是帮助在突发事件中受困的少年儿童。”该基金会由京沪两地的话剧演员组成,约定每排一出戏就拿出2万元给基金会。其中包括上海的著名配音演员乔榛、丁建华。昨晚在沪举行的“2008哈根达斯浪漫盛典”,使一批港台明星也受到感染,总共筹得10万元,留留的母亲在现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濮存昕说,回北京后还要给他俩买辆自行车。因为住不起医院,留留母亲在医院附近租了间房,月租金为2300元,母亲每天背着8岁的留留走15分钟的路去看病。濮存昕寻思着,有了自行车后,母亲就能推车驮着儿子去看病了。

  2001年,濮存昕开始涉足慈善事业,在他的感召下,现已募集了200多万元资金。他还为以江姐丈夫彭咏梧名字命名的小学捐了5万元,盖了一间电教室,不仅解决了教师的远程培训、学生的学习问题,还为农民播放科教片。一次,他正在开车时,手机铃声响了,兴奋的孩子们在电话里为他唱起了《红梅赞》,他立刻把车停靠在路边听完了整首歌,边听边泪如雨下。
(责任编辑:王羚)

相关新闻

组图:明星自娱自乐爆逗图集 濮存昕体验怀孕

每个明星都有自己特有的招牌动作,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各自魅力所在,不管是不经意间的还是特意安排好的动作,台上的他们光鲜亮丽,正是由于他们散发出来的魅力才能够吸引一拨又一拨狂热的粉丝对他们衷心耿耿...

07-11-01 15: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