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女人花》 > 最新报道

《女人花》登陆央视 乱世情缘曲折离奇


  40集电视连续剧《女人花》将在2月16日登陆央视第八套黄金档。该剧以民国初年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安徽安庆两大豪门家族间的恩怨情仇,以“乱世红颜”的悲情命运为看点。该剧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主要的亮点人物由刘涛和秦海璐等分别饰演。

  乱世情缘曲折  故事线索离奇

  民国家族戏一直以来都是电视观众关注的收视热点,《女人花》便是这样一部民国家族戏,剧中讲述了发生在民国时期安徽安庆吴、刘两大家族间的一段恩怨情仇。

  虽然全剧的故事主要围绕3个女子展开,剧中的“情感线”在情节中占了十足的分量,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剧情感故事的基础上还有一条“公案线索”,它的出现让整个故事更加紧凑,该线索从洗冤一桩“谋杀通奸案”升级到“侦破火烧鸦片案”,再升级到“破获刺杀宋教仁案”,从而揭穿了袁世凯的阴谋,推翻了复辟封建王朝。故事从一两个人的恩怨上升到两个家族的矛盾,再上升到革命党人与封建保守势力的战争。

  实力明星携手  人物个性鲜明

  剧中,汪家“三姐妹”就是三朵“女人花”,她们人如其名,是3个性格鲜明、貌美如花的女子:秦海璐饰演的大姐林雪莲出淤泥而不染;刘涛饰演的二妹黄梅儿外柔内刚,含泪面对多舛命运;青年演员涂黎曼饰演三妹的巧菊如路边的一丛野菊,面对苦难依然倔强。主创人员说,以花为名有两层涵义,一方面因为她们如花般美丽,但也犹如花朵一般脆弱,也暗示了人物的悲剧命运。

  特殊历史时期  先进思想立意

  该剧以旧民主主义运动中袁世凯复辟称帝这一特殊时期为背景,这段时期从未在电视剧中表现过。《女人花》用形形色色的小人物生动再现了独特的历史氛围,刻画出了时代的众生相,还特意回避了众多著名的历史人物,以一种全新的平民视角去关注民国初期的各大历史事件。剧中演活了一批小人物,凸现了他们身上为国为民,救国救民的闪光情操。

  杂糅多方元素  经典老歌再现

  《女人花》可谓融合了大量的剧情元素。在其中,关注历史的观众可以看到独特的历史氛围,喜欢戏剧的观众可以在片中欣赏到很多脍炙人口的黄梅戏小调;关注人文的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民国时期江南地区的特色美景、风土人情;喜欢爱情故事的观众又会被片中曲折委婉的爱情故事所吸引……由新人翻唱的经典老歌《女人花》作为该剧的片头曲。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涛 | 秦海璐 | 袁世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