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女人花》 > 最新报道

秦海璐绽放《女人花》(图)

“老板娘”秦海璐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2月13日,40集电视剧《女人花》剧组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这部大型古装电视剧将于2月16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出演《女人花》的女主角是刚完婚并在婚礼现场突然宣布退出演艺圈的刘涛,与她同时担纲主演的又恰好是刘涛的伴娘———秦海璐。“金马影后”秦海璐已经多年没有接演古装剧,对于这次为何重新披上古装戏服,昨日秦海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纯粹是因为梅艳芳那首《女人花》歌曲感动自己。


  为《女人花》而接戏

  电视剧《女人花》讲述了发生在民国时期安徽安庆吴、刘两大家族间的恩怨情仇。与以往的家族戏不同,电视剧《女人花》围绕三个离散的姐妹步步展开情节,从儿女情到家仇恩怨,再进一步扩大到国家的历史命运。说到为什么再接古装戏,秦海璐说,“当听到导演说我们要拍一部戏,名字叫《女人花》的时候我就心头一震。一是我想到了梅姑,二是我想到了那歌词"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要懂得绽放,要懂得珍爱自己。”

  据秦海璐介绍,在电视剧的主题歌选用上,剧组没有费太多功夫,全票通过使用梅艳芳的经典老歌《女人花》为主题歌,但由谁来唱却伤透脑筋。秦海璐曾经发过专辑《幸福回味》,唱功得到歌迷认可,剧组曾推选她来唱主题歌,但被她婉言拒绝,因为秦海璐十分熟悉梅艳芳歌曲,她觉得自己声线不适合演绎这《女人花》,害怕唱不出那种味道。

  “侠义老板娘”是本色出演

  近日,秦海璐出演的影片《我叫刘跃进》正在各大影院热映,片中她出演一个理发店侠义老板娘,而在《女人花》中,秦海璐也是一位八面玲珑又具有侠义精神的老板娘。秦海璐说这不是巧合,因为她现在特别喜欢演这样的角色,属于自己的本色演出,她表示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秦海璐曾经与钻石商人李厚霖有段深刻的恋情,如今30岁的她却不急着把自己嫁出去,她表示今年精力要放在工作上,准备升级当导演。她说:“我今年要当导演,拍摄电影《我不是北京人》,这是一部讲在北京努力生活的非北京人的故事,因为这样的人在北京有很多,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员。之所以选择与我自己经历有关的题材,因为这是我首次当导演,一定要拍自己熟悉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璐 | 梅艳芳 | 刘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