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赎罪》 > 最新动态

赛奥斯·罗南凭《赎罪》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希斯·莱杰猝然离世,编剧罢工阴云犹在,奥斯卡的80岁满布疑云,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双星

  “精灵女王”、39岁的女星凯特·布兰切特,这次不仅凭借影片《伊丽莎白2:黄金年代》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时还以《我不在那儿》获最佳女配角提名,无疑为自己上了一份“双保险”,这也是她第5次获奥斯卡提名。

影片《老无所依》与《血色黑金》在本届奥斯卡提名中,不仅同样获得了8项提名,在具体奖项分布上也势均力敌,两片还有很多共同点:都是以得克萨斯州为故事背景,都出现以荒漠为主的画面。都有一个近乎冷血的人物,这两部影片的竞争无疑将异常激烈和残酷。

  老少

  13岁小演员赛奥斯·罗南凭《赎罪》获最佳女配角提名;《朱诺》里的怀孕少女、年仅20岁的艾伦·佩吉,要和获得影后及女配角双提名的凯特·布兰切特、以及大热门茱莉·克里斯蒂争影后;而两位从未获得提名的老演员———83岁的鲁比迪和82岁的哈尔·霍布鲁克分别凭借《美国黑帮》和《荒野生存》获得最佳配角提名。听听这些名字,再看看他们的年龄,你就会知道,今年的奥斯卡是多么扶老携幼。

  意外

  和去年的奥斯卡提名不同,今年获得提名的竞争者多数属于小众电影,为奥斯卡减少了几分商业气息。很多影片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还很陌生,比如取材于“未婚妈妈”的小制作离奇喜剧《朱诺》获得7项提名;此前曾获金球奖的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描绘的是“逐渐衰弱的身体机能”;而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的《充气娃娃之恋》则讲述了一个孤独症患者爱上与实物一样大小的充气娃娃的故事。而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上的电影,从《赎罪》、《老无所依》到《理发师陶德》,再到《巨塔杀机》、《血色黑金》,都充满冷酷的元素,称得上“很血腥,很暴力”。

  疑云美国编剧协会罢工的阴影,依旧笼罩着好莱坞。此前的金球奖变成了星光惨淡的新闻发布会。而奥斯卡奖的80华诞能否星光璀璨如同过往?没人能预料。82岁才凭《荒野生存》获得人生第一个奥斯卡提名的老演员哈尔·霍尔布鲁克表示他不会穿越编剧们的警戒线,但不参加典礼对他来说是很痛苦的事情。一个有趣的细节是,身兼导演和编剧的乔治·克鲁尼的入围,将对面临编剧抵制的奥斯卡颁奖礼产生微妙影响,影星安吉丽娜·茱莉甚至开玩笑说,如果没有颁奖礼,“我们就都跑到克鲁尼的家去。”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