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建筑大师》

林兆华濮存昕再造《建筑大师》长安戏院连演5场

  应香港艺术节的邀请,著名导演林兆华将携力作《建筑大师》参加演出。今天下午,在朝阳区文化馆召开了《建筑大师》复演的新闻发布会,会场设在施工中的“凹”剧场工地旁。“凹”剧场是9个剧场开发的第六个表演空间。

今年年初,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已经正式入驻朝阳区文化馆,由双方合作开发经营的“凹”剧场也将于近期竣工。据悉,剧场竣工后,将主要用于支持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剧目创作,继续开展大师工作坊等教学活动,并将推出由青年戏剧创作者参与的演出季。这次战略合作不仅加强了双方的品牌优势,也为林兆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验创作平台,开启了新的创作阶段。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三部大制作的戏剧作品对于任何一个导演来说几乎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大导”林兆华却乐此不疲。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悠闲之中,濮存昕陶虹等演员已经在林兆华的带领下投入了紧张的排练。《建筑大师》是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的最后一部剧作,2006年作为易卜生戏剧演出季的主打剧目在北京首演,其大胆独特的舞台呈现受到观众好评,也引起了戏剧界不小的震动。林兆华介绍说,这个剧本具有一定的象征色彩及强烈的精神力量,表现了建筑大师索尔尼斯这一成功人士渴望突破自我的意识及困惑。在导演处理上,极其简约,突出了演员表演的主导地位。主演濮存昕在本剧中的表演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不可替代的,有观众评价说,《建筑大师》使濮存昕从一名优秀的话剧演员蜕变成为表演艺术家。虽然没有花哨的舞台形式,但濮存昕与陶虹的精彩表演引领观众进入建筑大师谜一般的内心世界,由此折射出人生的终极价值和追求。

主创齐聚一堂

  本月20日至24日,《建筑大师》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5场,这将是春节过后的第一部话剧盛宴。本剧将于3月初登上香港舞台,据悉,香港演出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濮存昕 | 陶虹 | 易卜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