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宁波拍胸脯:《阿斗》不会砸我的牌子

  明天(16日),陈佩斯将带着舞台喜剧《阿斗》登陆宁波大剧院。昨天,陈佩斯现身宁波“叫卖”自己的新剧。之前,在其他地方上演时,观众褒贬不一,对此,陈佩斯拍着胸脯说:“《阿斗》不是我的转型之作,这个剧属黑色幽默,我能保证《阿斗》绝对不会坏了我陈佩斯用十几年奠定的名声。

  陈佩斯版阿斗成英雄

  因为时机上的不成熟,《阿斗》这个剧本被陈佩斯已经搁置了整整两年,陈佩斯说自己当初看《阿斗》这个剧本时就觉得“为之一震”:“这些年看了那么多文艺作品、电视剧,都是阴谋篡权、骨肉相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很多都对生命不尊重,所以当我看到《阿斗》这个剧本时,特别兴奋,觉得是从对人的关注和尊重的角度来写的。阿斗放弃的是江山和皇位,但却换来了蜀国百姓的和平。”

  无论在《三国演义》还是大众心中,阿斗形象十分委琐,他的懦弱无能,他的玩物丧志,常常被人们作为反面教材教训子女。但陈佩斯版的阿斗却成了一个另类英雄,对阿斗的定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斗治理国家是无能,可他对儿女是个好父亲;阿斗对战争是外行,可他对生命很尊重。“这个皇帝很普通却很善良,他很有智慧,也很宽厚、仁慈,没有任何坏毛病。”这是陈佩斯对以往盖棺定论“扶不起的阿斗”的看法,正因为这样,让陈佩斯对这个角色越演越喜欢,“我打心里喜欢他,越演就越爱这个人物,越觉得还有更深层次的内容可以挖掘,演他甚至让我觉得像是一场心灵洗礼。”

  这个“阿斗”是黑色幽默

  从电影、小品到话剧,陈佩斯演尽了各类小人物,甚至有人一看见他就已经笑出来了。

  《阳台》、《托儿》,陈佩斯的舞台喜剧在宁波也是演一场火一场。很多宁波观众看这些剧都是奔着陈佩斯的幽默去的,“《阿斗》和《阳台》、《托儿》不一样,风格完全不同。《阳台》和《托儿》的笑点老少皆宜,而《阿斗》必须是对这段历史有所了解的观众才能比较容易看明白,它不会让你爆笑,但它属于黑色幽默,如果大家纯粹是找乐来的,那很可能会失望。我这次是带观众到喜剧的另一个世界去看看不同的风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