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预告:2月18日15时 “草根艺人”杨光感动你我


  他,是个盲人,但是他却能靠特殊才能感觉到周围世界。初次见面,他就能知道您长得白不白,身高、体重是多少,您的发型够不够时尚……

  他,有一张明星嘴,学谁像谁。在他一个人演出的舞台上,李琦、葛优、单田芳等人人熟知的明星向大家问好;刘欢、罗大佑、尹相杰、杨坤、李宗盛等众歌星现场“联唱”助兴,好是一个热闹。

  他,人称音乐奇才,填词、谱曲、自弹自唱。主持人现场的考试是否难倒了他?

  今年春晚,盲人歌手杨光以一首《等待》感动了亿万电视观众,成为整个春晚的一大亮点。一时间,凭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最终实力取胜的奋斗经历,杨光成为受人尊崇的“平民偶像”。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歌迷和朋友在他的播客上留言,被其精神所折服。【我要给杨光留言

    杨光说在自己28年的人生道路中,有两个女人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他走到今天,她们是谁?又是如何让杨光如此“灿烂”的呢?2月18日下午15时,杨光走进搜狐娱乐《明星在线》演播室,讲述自己背后的故事。

直播间聊天参与地址

直播留言地址【《明星在线》说吧】

视频直播地址【搜狐娱乐播报】


杨光背景资料

  今年28岁的杨光出生在哈尔滨一个普通家庭。8个月大的时候,他被诊断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从此,杨光与光明失之交臂。七八岁大的时候,通过一架电子琴,家人意外地发现了杨光的音乐天赋,父母开始请人训练杨光。从此,杨光走上了音乐之路。

  1990年,正在哈市盲聋哑学校读书的杨光进入了哈市残疾人艺术团。1998年,该团将杨光推荐给北京残疾人艺术团。两年后,杨光离开艺术团,租了一间潮湿的地下室,开始在北京独自打拼。

对于杨光来说,那是一段艰苦的日子。为了生存,杨光四处打拼。他询问过多家酒吧,想去那里唱歌,可起初没有一家酒吧愿意收留他。终于有一天,一家酒吧老板决定给他一个机会,一曲终了,台下先是鸦雀无声,继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被杨光的歌声所折服。

  在星光大道上,从周赛、月赛到总决赛,杨光凭借自己的实力一路闯关。杨光的好友项阳说,杨光一路走来,一路艰辛。星光大道的现场有很多台阶,每次演出、排练,杨光都是凭着感觉练习走台。在总决赛上,杨光以一首《你是我的眼》征服了大家,那是一首献给母亲的歌。

  夺得2007年度总冠军后,春晚导演组向杨光发出了邀请。杨光说,当时也没想到会真的入选春晚,只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毕竟春晚的审查非常严格。几经审查,包括演唱者的实力、曲目的敲定等,杨光均顺利过关。只是在表演时间上,考虑到时长的因素,他的表演被缩短了一分钟。

  春晚后,杨光播客的点击量一路飙升,几天内就达到上万次。许多歌迷称自己为“光环”。大家喜欢他的歌声,更加为他的精神所折服。许多歌迷在他的播客上留言。

  目前杨光还没有同演艺公司签约。自己的路很长,在演艺的道路上要走自己的路。

  在音乐方面,杨光的自身条件非常好。他的嗓音条件与众不同,很多歌曲里面含有他对人生独特的感悟,往往给人一种感动。7年前,自己在为他整理音乐资料时,就有这种感觉。

  在演唱风格方面,不想过于强调时尚,还是坚持大线条,抒情的路子,坚持杨光自己的风格。

  对于杨光来说,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目前有许多框架性的构思。最近杨光打算推出三首单曲,词曲都是由杨光自己创作的。其中是一首是《双眸》的完整版。在不久的将来,还打算创作一部音乐情景剧,融入杨光的原创音乐,还有他在曲艺方面的天赋,充分发挥他的才能。感觉杨光被称做歌手有些片面,他算是一个艺人吧,一个“草根艺人”,一个能给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的艺人。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