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继续黑马角色 成泰燊凭实力角逐金熊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即将落下帷幕,此前几部公映的影片都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其中王小帅的《左右》同《未血绸缪》、《卡廷惨案》、《挽歌》等影片成为金熊奖的热门。

成泰燊在柏林电影节
成泰燊在柏林电影节

  作为柏林电影节得奖的最大热门影片《未血绸缪》在金球和即将到来的奥斯卡上都备受关注并获得多项提名,影片主角丹尼尔在本年度金球奖上也被加冕为影帝,因此该片获奖的机会要比其他影片大得许多,然而作为早已公映的影片,《未血绸缪》虽然口碑很好却身受着诸多在柏林全球首映的影片的冲击。其中就包括第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左右》。

  同以美国石油开发的历史为背景的《未血绸缪》不同,《左右》是一部挖掘生活本质的影片,人们在几位主演平淡又复杂的人生中感受那种发自内心的情感纠葛,王小帅用他出色的把握能力将这样一个不被看好的故事讲述成了一个超脱于传统模式的影片。两部影片在结构和故事背景等方面完全不一样,各自都有其精妙的片段和出色的对白,因此两部影片的角逐也成为了这次柏林电影节中的一大亮点和悬念。

  《左右》在某种程度上来看完全有实力充当“黑马”的角色,毕竟柏林电影节的一个很重要的宗旨是扶植新秀,王小帅虽然在国际上揽货许多大奖,但是一直与金熊失缘,片中主演的成泰燊、刘威葳、张嘉译等人在之前也都没有参加过柏林的主竞赛单元,成泰燊几年前曾经凭借《海鲜》和《王首先的夏天》两部影片入围柏林青年论坛,虽然获得了好评却也只是柏林众多优秀电影中闪亮的一点,而这次他携手《左右》也为他的柏林遗憾去圆一个长久的梦想,身为主演的他也把这次机会看做自己演艺生涯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左右》中的老谢(成泰燊饰演)在片中所占据的是一种客观的亲临者的位置,故事里很多情感的纠葛都会在他沉稳的表演中体现,通过他的视角去感悟在如今这个情感缺失的社会中所涌现出那种鲜有的关于亲情和爱情的奉献精神。而从此次电影节上另一位金熊影帝热门人选丹尼尔•戴-刘易斯的表演中来看,他在《未血绸缪》中的出色演出也让那种身处在大时代背景下,人们对生活的无奈以及亲子之间的温情有了更为直观的描述。如果说《未血绸缪》是一部以美国石油开发历史为背景的史诗传奇,那么《左右》便是一部透过小人物的情感动荡去反映大时代情感的温情巨作。两者都通过片中各自的灵魂人物来宣扬更为深刻的人生感悟,不但影片的角逐日显白热化,其各自的主演也不相伯仲。

  2月17日柏林电影节便要公布各大奖项的归属,《左右》是否能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备受各方媒体的关注,而几位主演能否在柏林称帝揽后也让人们期待。导演王小帅以及成泰燊、刘威葳、张嘉译等人对得奖早已看得很淡,毕竟通过他们的表演能让影片在全世界的影人中间产生温暖的共鸣已经是对该片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丹尼尔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