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敦煌梦幻》惊艳英伦 歌剧舞剧院伦敦行受欢迎

  中国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团13日晚在伦敦东部斯特拉福德剧院的演出可谓一场视觉盛宴,华美服饰和东方舞蹈技艺令在场的500多名观众惊艳不已。

  此番北京歌剧舞剧院38名演员共带去15个节目,包括舞蹈、民乐等。

院长赵丽华介绍,在这台演出中,中国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的舞蹈服装相结合,艺术性与技巧兼顾。节目中的“新北京”“新奥运”元素体现了“中国气派、北京韵味、高贵典雅、欢乐吉祥”的特色。舞蹈《敦煌梦幻》的金色服饰令舞台熠熠生辉;《秦王点将》则带领观众回到秦兵马俑年代;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如泣如诉;现代舞《红与黑》中也加入了红扇等中国元素;压轴节目《盛世华彩》更是中国历代文化与服饰的荟萃,令观众目不暇接。

  曾于2006年底前往北京挑选文艺团体的伦敦市政府高级文化战略官员罗斯说:“我选择北京歌剧舞剧院,是看中这台节目的多样性。节目的专业展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视觉盛宴。”他表示,斯特拉福德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要举办场所所在地。此次演出体现出两个奥运会主办城市之间的伙伴关系。

  北京歌剧舞剧院伦敦之行也是今年英国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和下届伦敦奥运会举办的大型中国文化庆典———“时代中国”“2008中国在伦敦”文化季的一部分。据悉,剧院演员们还将于14日在大英博物馆演出,为正在展出的秦始皇兵马俑展览助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