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哈尔滨日报:幸亏有了周杰伦

  如果说周杰伦挽救了一部电影,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夸张。不过对于以功夫篮球做噱头的《大灌篮》来说,即使云集了八大喜剧高手,你唯一的看点仍是周杰伦。即使是台湾唯一的商业片导演,朱延平和他当年的票房纪录一起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乌龙院》时代。

如果没有周杰伦,这部桥段简单甚至连特效都毫无新意的《大灌篮》,将如何在新年贺岁档中杀出一条血路!幸亏有了周杰伦。

  我总以为这个在音乐上凭天分吃饭的大男孩,拍电影只是偶像的玩票之作,直到看完他的处女作《头文字D》。我不得不服气,即使是本色演出,他也演得比不少偶像好很多了。或许很多人会说《头文字D》好看,是导演厉害,周杰伦也无非本色演出。随后的《黄金甲》中的“杰王子”,又让他讨了不少便宜:这个角色是整部影片中最讨好的一个。周杰伦的亲身经历,也让他演起孝子来格外真实。

  如果说前面两部作品他要么托了好剧本、好导演的福,要么托了好角色的运气,那去年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的确让人对他刮目相看。我相信朱延平说服周杰伦来演《大灌篮》真的是用的功夫和篮球。好在这部影片让周杰伦打架打得爽,玩球也玩得爽。但片中有很多败笔,比如此前期待良久的周杰伦说陕西话,最后被剪掉了。而闫妮、黄渤、梁家仁和吴孟达几乎叫毫无戏分,王刚、李立群脸谱化的坏人,让人怀疑演戏成精的他们怎会接这样一部影片。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周杰伦和曾志伟的感情戏,对女孩来说,绝对是“催泪弹”。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