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卖花姑娘》唱响国家大剧院 质朴风格感动观众

  上个世纪70年代一部朝鲜影片《卖花姑娘》在中国放映,不仅观众争相欣赏,而且其悲剧的艺术效果曾引得不少观众现场哭泣,使得当时几乎每一位进场的观众都会红着眼圈走出影院。4月15日,这部曾在30年前感动过亿万观众的朝鲜影片《卖花姑娘》的歌剧版本将由朝鲜血海歌剧团再次带到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将响起《春天年年到人间》和《卖花歌》的优美旋律。

  应该说,《卖花姑娘》在中国感动亿万观众是一个奇迹,在那个没有悲剧艺术的特殊时代里,影片《卖花姑娘》带来的是质朴的悲剧艺术效果,而情节曲折生动,人物可歌可泣,故事催人泪下,在今天的娱乐时代是不可想象的。

  据记者了解,此次访华的血海歌剧团成立于1971年7月17日。该团创作了革命歌剧《血海》、《卖花姑娘》、《党的好女儿》、《密林啊,告诉我》、《金刚山之歌》,民族歌剧《春香传》,民俗舞蹈组曲《四季之歌》等众多优秀作品,深受观众喜爱。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到亚洲、非洲、欧洲的40多个国家进行巡演,他们的演出都曾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此次访华,血海歌剧团派出了180人的超大阵容,集中了朝鲜最优秀的音乐家和艺术家,其中享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功勋演员、优秀人民艺术家、朝鲜最高艺术奖“2·16艺术奖”获得者称号的演员就达50多位,并且该剧有随团而来的血海歌剧团管弦乐队、合唱团鼎立助阵,共同打造这部经典歌剧,可谓是阵容庞大,盛况空前。

  为了还清在地主家借来的两斗小米,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不得不代代在地主家当长工,《卖花姑娘》通过花妮一家的悲惨生活,展现出在侵略者霸占下多灾多难的民族的命运,而朝鲜歌剧的最大特点是歌剧艺术与朝鲜民间艺术完美的结合,加上朝鲜艺术家对艺术的严谨创作态度,使得《卖花姑娘》在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和演员表演都呈现朝鲜歌剧艺术的最高水准。中方演出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邀请一部30年前走红的歌剧来北京演出,是希望让中老年观众在音乐中回忆过去,也希望年轻观众了解到,上个世纪70年代曾经流行过的艺术到今天依然有魅力,《卖花姑娘》的歌今天唱来依然好听,依然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