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壹周刊》出激情照特刊 引香港公民激愤

  壹传媒集团旗下最新一期的《壹周刊》(936期),公然印制疑似艺人床上激情照片特刊,昨天(2月14日)已被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下称影视处)送交淫亵物品审裁处(下称淫审处)评定类别,最快下周初有评级结果;康文署辖下所有图书馆昨天亦将该期杂志抽起不作公开借阅。学者和妇女团体都批评壹传媒的做法只为求促销赚钱,不但挑战社会上的道德界线,更是在受害人“伤口上撒盐”。

各界纷为阿娇抱不平,宋立功更直斥《壹周刊》不雅照特刊如在受害人伤口洒盐(资料图片)
各界纷为阿娇抱不平,宋立功更直斥《壹周刊》不雅照特刊如在受害人伤口洒盐(资料图片)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旗下的《壹周刊》印制淫照特刊,被各界狠批为求赚钱,罔顾道德责任。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旗下的《壹周刊》印制淫照特刊,被各界狠批为求赚钱,罔顾道德责任。

  由2月9日截至昨日,影视处接获市民投诉杂志及报章刊登涉及艺人不雅相片的个案,已增加至150五宗。影视处发言人表示,处方接获投诉后,昨日决定将最近一期的《壹周刊》及《东方新地》(531期)送交淫审处评定类别,而按照既定程序,淫审处会在5个工作天内作出暂时评级,亦即最快可于下周初有结果。而康文署辖下图书馆亦即日将该2份有关刊物由杂志架上收回,只供18岁以上人士向馆内职员索阅,待裁决公布后,会根据结果及有关法例去处理有关刊物。

《壹周刊》最新一期不做任何借阅
《壹周刊》最新一期不做任何借阅

  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表示,有留意到近日坊间不少报章杂志均有刊登疑似艺人的激情照片,但《壹周刊》乘机印制特刊刊登大量有关照片,无疑是在卷入事件的疑似艺人“伤口上撒盐”,他批评道:“专门印制特刊肯定是为促销,但作为传媒不是有钱就要赚,这样都要顾及道德伦理。”他又认为,影视处在接获大量市民投诉和社会舆论压力下,才将2份刊物送交淫审处评级,未谈得上行动迅速,仅表示对事件关注;而且除非有更高级的官员就事件表态,否则短期内难以平息激情照片风波。

  对于《壹周刊》特别印制疑似艺人床上激情照片特刊,妇女权益联盟副总干事伍婉婷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认为杂志只为求促销而没有肩负起价值导向的责任:“社会上已经呼吁不要将有关照片传阅,《壹周刊》就专门印制图辑,有没需要这么做?是不是要挑战社会的道德意识?”她指出,《壹周刊》的做法令未曾在网上看过有关不雅照片的人都能轻易看到,不考虑会为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真的想问决定出特刊的人,如果将心比己,有关的不雅照片是其亲人的,还会不会去印?”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立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