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部国产片抢占情人节 情侣看离婚还是看骗婚?

  什么样的电影适合情人节档期,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今年的情人节档期,内地电影市场不再惊悚片当道,而是迎来了两部讲述婚姻问题的影片。前日(13日),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带着26年后朱时茂与丛珊再合作的新片《两个人的房间》来到上海做首映宣传。
而在昨天,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以监制的身份,在沪上各大影院为《婚礼2008》的首映助阵。一部是讲述中年人的婚姻危机,一部是关于骗婚的故事,两部风格迥异的国产片,都选择在这个情人节档期公映,不过两片各有针对的观众群。《两个人的房间》的制片朱时茂认为:“正经历这样婚姻状态的人士可以开始正视自己的问题,对未婚或者还年轻的已婚人士则可以起到提醒作用。”,而《婚礼2008》的监制文隽则表示:“我们的电影比较小资,那些会在情人节为女朋友买花的中产阶层,都是我们的目标观众。”

  朱时茂和丛珊闹“离婚”

  《两个人的房间》的尾声部分,当朱时茂与丛珊饰演的中年夫妇走进离婚登记处,看着对面一对对准备结婚登记的新人,不禁回忆起年轻时的光景。而这一段闪回的画面,导演路学长接受了朱时茂的建议,用了当年朱时茂与丛珊首次合作的《牧马人》中的片段。路学长把《两个人的房间》界定为他与年少时的“偶像”的一次圆梦合作,同时也是对《牧马人》的导演谢晋的一种“致敬”。而在朱时茂的解读中,这样跨越26年的合作只有他和丛珊能够完成,“因为我们当年合作过,有过这样的画面记录,可以运用到26年后的电影里。”

  从1998年杭州举行纪念谢晋从影50周年的活动上就开始酝酿拍摄《牧马人》的续集,但如今朱时茂和丛珊重新银幕搭档的却是一对中年怨偶。对于这样的选择,主演也是制片人之一的朱时茂介绍说:“人到中年,对生活对婚姻会养成一种习惯,有时候甚至有些无奈,能不能坚持走下去,这个阶段很关键。其实现在的社会上,婚姻到了这个时候,危机的家庭挺多的,但很多人还没有正视。”选择在情人节公映,朱时茂觉得这个档期很合适:“看起来我们是在讲离婚,但其实是跟大家探讨人对情感的一种态度。”

  陶虹对郭涛“骗婚”

  监制文隽认为《婚礼2008》最贴切的主题应该是“爱情是"骗"回来的”。在这部电影里,婚礼司仪郭涛与女骗子陶虹有情人终成眷属,过程则是一出出由骗婚引发的喜剧。

  欣赏《疯狂的石头》,因此文隽找了电影的原班人马合作。除了导演宁浩与黑皮黄渤不能参与,其他从编剧张承到主演郭涛、刘桦、岳小军都出现在了《婚礼2008》当中。“婚礼”的命题是文隽提出的,在他看来,以“婚礼”为故事的影片往往能“小兵立大功”,“像是《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啦,李安的《喜宴》,还有《我的盛大希腊婚礼》等等。”

  在前晚北京的首映过后,有观众提出该片不如《疯狂的石头》好笑,对此,文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首先导演是张承,他不像宁浩拍摄过很多MV,在镜头运用上会很动感。所以《婚礼2008》的镜头很朴实。而且最初就否定了"疯狂的婚礼"这样的概念,因为这一次的故事不是那么疯狂。但观众会看到故事依然有悬念,有许多可乐的地方。不过这一次希望观众在乐过之后,还能感受到影片中的浪漫和一些些的感动。”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时茂 | 郭涛 | 路学长 | 文隽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