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孙道临新闻

濮存昕等演员忆往事 怀念孙道临(图)

孙道临
  本报讯 “孙老师为艺术奉献终身的精神让我为之震撼。”这是演员徐涛回忆孙道临时的感叹。

  2月19日,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梦游天姥吟留别——怀念孙道临音乐朗诵会》。据演出主办方介绍,将参加演出的濮存昕、肖雄、徐涛在朗诵会前,通过一段段回忆提前表达了对孙道临的怀念。

  濮存昕在成名以前就一直以孙道临先生为典范,他说:“是孙老师在艺术上立起的这种标杆,激励着我走到今天。孙老师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受他影响的又何止我一个演员。


  肖雄回忆道:“与孙老师共事那么多年,孙老师话并不多,但看他那双眼睛,就觉得他什么都知道,但孙老师在与大家的交往中,从他的眼睛里传达出来的,全都是美好、愉快和善良……”

  “我觉得,孙老师这样的艺术家特别适合诗歌朗诵,不琐碎,不世故,诗歌字面的东西看来并不难,但一到台上朗诵,诗歌内在的东西就同孙老师这个人融为一体了。”肖雄说。

  谈起对孙道临老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徐涛回忆道:“有一次演出前,在孙老师的化妆间,听他感叹道:"再干10年,我就可以退休了"。”

  随口的一句感叹,却深深地震撼了徐涛:“当时,孙老师已经80岁高龄了,再干10年就是90岁……他的这种为艺术奉献终身的精神让我为之震撼。”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道临 | 徐涛 | 肖雄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