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肖恩-沃德:没有媒体写的那么乖(图)

  两年前,当肖恩·沃德(ShayneWard)在全英选秀节目X-Factor上获得冠军时,对这个当时只有20岁的大男生的评价是:“他不仅是本场表现最好的选手,也是本年度表现最好的选手!”

肖恩-沃德(资料图)
肖恩-沃德(资料图)

  2008年1月,肖恩·沃德已成为人气急升英国新“全民偶像”。他带着刚拿下英国唱片销量榜亚军的个人专辑“Breathless”来到上海,依旧是那张英俊的英式面孔,但那头鬈发和脸上略带羞涩的微笑,却与海报上被美女环绕的成熟模样截然不同。这个在曼彻斯特长大的大男孩,想要颠覆自己在首张专辑中成熟稳重的形象,去做回一个22岁的年轻人,穿上舒适的牛仔裤、运动鞋。“因为天气越来越冷了。”他解释道,带点英式的小幽默,“所以我把头发留起来。

  2 2岁的大男孩应该是个什么样子?这个问题成了肖恩第2张专辑的灵感来源。这张专辑适合泡吧、跳舞、喝酒时听。“我希望歌迷能够通过我的音乐更多了解我个人,而不仅仅是欣赏所谓‘我的艺术’和‘我的创意’。我听音乐是为了快乐,所以为什么不用同样的理由来做音乐呢?”

  肖恩来自曼彻斯特一个6人大家庭,在酒吧唱过歌,在得到那次“人生中最美妙的冠军”之前,他的履历看起来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喜爱音乐、面孔清秀的英国大男孩。在IL DIVO、Westlife等流行组合的金牌制作人打造下,肖恩发行了第一张畅销全英的专辑。这张专辑中精致动人的歌曲,为肖恩的深情歌声提供最佳的演唱空间,无论是布莱恩·麦克奈特(Brian McKnight)的“BackAt One”、K-Ci & JoJo的“All My Life”这类灵魂情歌,还是上世纪80年代澳洲乐团Moving Pictures的抒情摇滚“WhatAbout Me”,都被肖恩演绎成一首首动人的都会情歌。

  制作第二张专辑“Breathless”时,肖恩找到了曾一手将布兰妮、后街男孩推上顶峰的知名制作人马克斯·马丁。谈到和制作人的合作,肖恩说:“跟马丁一起工作的时候感觉总是很特别,他总是能在录音室里给你留下很多不可思议的灵感,他离开录音室后,一首出色的歌曲就这样诞生了。这太令人惊奇了。”除了马丁以外,肖恩还和当今最出色的流行推手一起创作了专辑中的很多歌曲,包括“You Hang Up”“You

  Make Me Wish”等,这些音乐都被烙上深深的肖恩烙印—独立、性感、极具穿透力。“那些都是属于我的歌,我非常自豪我能成为演唱这些歌的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向我的歌迷展示我的魔力。”肖恩突破性地在专辑中尝试了雷鬼风格的快歌以及一系列热辣舞曲,“这不是一张纯粹的情歌专辑,我想表达一个年轻男性的生活状态,我享受生活。我不像媒体写的那么乖,我也去酒吧,也有夜生活。我也想表现自己性感的一面”。

  “Breathless”在瑞典录制,历时整整1 年。专辑融合了流行、节奏布鲁斯、电子等音乐元素,并且受到了肖恩自己的iPod 中所存的那些世界级音乐人的作品的影响,比如Prince、Ne-Yo 等。标志他回归的首支单曲“If That’s OkWith You”是一支充满Funk 风格的舞曲,描述了结束一段感情、准备开始下一次

  恋爱时的心情。“这首歌是这样的: ‘你愿意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我能把我的牙刷留在你那边吗?”说到这里肖恩自己也笑了, “这种情形我们都会遇到,那个时候又紧张又有点兴奋。”

  比起面对媒体,比起面对媒体,显然舞台还是更令肖恩如鱼得水的地方。他对上海歌迷居然能跟着他唱每一首歌大为惊喜,尽管只是一个短短5首歌的迷你演唱会,现场的热烈气氛却十足呼应了那晚的主题—“肖恩·沃德的屏息浪漫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马丁 |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