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少功:导演康洪雷有骨头,有头脑,有心肝

  ●网上有一篇评论说,《士兵突击》是一种世界观的胜利。我觉得这句话讲在点子上。真是一种世界观的胜利,人生观的胜利。“不放弃”,就是对自己要狠一点,要克制,肯磨砺。“不抛弃”,就是对他人要承担,要付出,要慈悲和忠诚。这其实是人生两大主题,是核心价值观,是直指人心的。

  ●以前,我挺瞧不起演艺界的,总觉得那里的很多人一是没骨头,只能跟着时尚跑,看着人家玩武侠,我也跟着玩武侠,看着人家玩怀旧,我也跟着玩怀旧,人家玩痞子,我也跟着玩痞子,心里只是把几个卖点算计来算计去。

  ●卖就是一切,票房就是一切,迎合大众的发财梦和刺激欲就是一切,这哪是什么价值中立?很多片子的价值观不是暧昧,就是空洞,甚至恶俗。

  ●王朔,他是一个有时代标志意义的作家。他的杀伤力很强,他可以搞笑,颠覆,反讽,这些都是他的强项。但他的缺点是只破不立,缺少建设性。

韩少功
韩少功

  韩少功:1953年1月出生于湖南长沙,现居海口市,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西望茅草地》等,中篇小说《爸爸爸》等,散文《完美的假定》等,长篇小说《马桥词典》等。另有译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惶然录》等。曾获中国内地、台湾、法国等多种文学奖项。

张西
张西

  张西:1966年12月生于新疆,祖籍山东。现为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学者。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国家荣誉》、《爱别离》,长篇纪实《抗战女性档案》、《中国打拐大案实录》、《西部禁毒调查报告》、《女警官手记》等,电视剧《阿明的故事》获“飞天奖”二等奖。其中《国家荣誉》被人民网评为2003年度中国最有价值的二十本好小说之一;《国家荣誉》和《爱别离》被改编成长篇广播连播后,均获政府奖项。

康洪雷
康洪雷

  康洪雷:1962年11月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现为内蒙古电视台电视剧中心导演。主要作品有: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有泪尽情流》、《民工》、《一针见血》、《士兵突击》。

  一块石头投入池塘中,涟漪迅速向四周扩散,片刻就会消失。问题是,这块石头投下去,涟漪泛着涟漪,一圈圈向外扩展,很长时间没有消失。为什么会引发这种反常规的现象?什么原因?谁有这么大的能量?

  当然是康洪雷丢下了那块石头。

  为了解读这个叫康洪雷的导演为什么往池塘里投石头,这块带有魔力的石头是怎么酿成的,为了能准确理喻这个像天才一样思考、像孩子一样单纯地做人做事的导演,我不断地移动,从他的主创人员移动到他的儿时伙伴;从他的父辈移动到他的女儿;从他的大落移动到他的大起;从北京移动到九寨沟,继而移动到海口。一路上我不停地寻找着,寻找冲突,寻找对话,寻找着被他征服的童稚和老妪,寻找被他影响和未被他影响的人。

  我找到了作家韩少功。康洪雷与韩少功原本无必然联系。原以为康洪雷的触角不会延伸到作家群中,毕竟这类高端人物要比普通观众更惜爱时间。但是,康洪雷确实深入到了作家韩少功的心中。距离上次在北京见到韩少功已经一年有余。我注意到他穿了毛衣还穿了浅色的夹克外套,两只手捂在口袋里,似乎也不能使他温暖。他称自己正在感冒中。前些天,是这个冬天海口最冷的日子。

  韩少功脸上仍是一贯的严肃,但只要谈起他觉得有意思的话题,他的脸上便会轻易地绽放笑容,笑容里有亲切、睿智和犀利。

  无论如何,坐在我面前的韩少功还是弥漫着温和敦厚的气息,老农民的质朴是这位当代中国作家外形上的长期风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洪雷 | 韩少功 | 张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