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组图:周杰伦踢馆电影界 《大灌篮》诚意解析

  踢馆之王牌武器

  周大侠“不想吃豆腐”

  周杰伦为自己主演的电影配唱主题歌已经成为招牌动作,而且这些电影歌曲保准能火,这次他也为《大灌篮》创作了主题歌,原名本来就叫《不要吃豆腐》。

呵呵,千万别误会,以为周董要耍流氓。在这里,“豆腐”谐音“功夫”,因为周杰伦口齿不清,说“功夫”听起来就像“豆腐”。现在歌名改成了《周大侠》,里面方文山写就的歌词尽显无厘头的幽默感。“我一脚踢飞一串串红红的葫芦冰糖,我一拳打飞一幕幕的回忆散在月光。一截老老的老姜,一段旧旧的旧时光,我可以给你们一张签名照拿去想像……

  你就像豆腐,吹弹可破的肌肤在试练我功夫,赶紧穿上旗袍,免得你说我吃你豆腐……”

  本刊特别预测:这一段歌词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首度流行语……

  军师朱延平精心布阵

  “现在的周杰伦就像当年刚出道的星爷”

  朱延平自嘲是“台湾烂片大王”,但多年来却屡创票房奇迹:《乌龙院》系列、《好小子》系列成为上世纪80年代内地少年“录像厅”时代的美好记忆。2005年,朱延平试水内地市场而执导的《一石二鸟》,却骂声如潮。因此,《大灌篮》可视为在内地的背水一战。接受专访时,朱延平直言希望能挤进“一亿票房俱乐部”。同时他也承认,《大灌篮》算不了纯正的台湾本土电影,从演员阵容到幕后,凸显的其实是亚洲概念。

  战术 :除了耍功夫,还要买人心

  在朱延平看来,要想征服内地观众的心,一定得交心,让自己的喜剧电影里笑中带泪,才能引起共鸣。为了延续周杰伦在《不能说的秘密》中确定的“青春代言人”风格,他决定继续让周杰伦在电影里品尝初恋苦涩的味道:暗恋阿SA却连一个吻都不能得到。朱延平认为此种形象能激发女性观众的怜惜。除此之外,他还将最重要的煽情戏交给了老朋友曾志伟。

  “曾志伟压力非常大,他的压力来自黄秋生。每个人都说黄秋生和周杰伦是最佳拍档,但我不要再来一个黄周组合。曾志伟演得太棒了,看周杰伦跟曾志伟的戏你会掉眼泪。”

  战术 :配角要选最有特色的佟掌柜

  为了不让周杰伦孤军奋战,朱延平邀请偶像明星陈柏霖、蔡卓妍加盟。而为了在大年初一适合全家人观看,朱延平更邀请诸如吴宗宪、高雄、曾志伟、王刚、闫妮、黄渤、梁家仁、吴孟达等好戏之人加盟,志在攻陷老中青三代观众。而在这些黄金配角中,朱延平放话闫妮将最抢戏,因为她实在是“又漂亮又很会搞笑,关键搞笑起来还不让人讨厌”。

  “为什么会请闫妮?我有次带儿子去海南岛过年。那时大概有六个台在播《武林外传》,两个儿子都不出去了,每天都看《武林外传》。我回来就问这个老板娘是谁?这么会演!我以前认为赵薇是女丑,结果后来赵薇自己收起来,不要演女丑了。其实又好笑又漂亮的女丑就是赵薇,接下来就是闫妮。”

  战术 :大张旗鼓利用周杰伦天王地位

  朱延平显然知道周杰伦对于本片的关键作用,为了让周杰伦能够很快进入状态,朱延平不惜一切人力物力,为其营造出很好的工作环境。进入宣传期,朱延平也不吝赞美之词,表示自己的两个儿子都是周杰伦的粉丝:“台湾练琴的孩子数不清,但每天练8小时琴的只有周杰伦一个,这样的人能不红吗?”朱延平还时不时说出“HIGH到爆”、“好屌”等这样的周式口头禅。

  双周PK在即,朱延平认为:“周星驰压力也不小,很多人以打倒他为目标,以前他就把许冠文打倒了。其实刚出来的周星驰就像现在的周杰伦。天王能当多久?周星驰可能还能当十年五年,不知道。但总有一天会被新人取代。”

  军师还会战前心理调适:撇清抄袭疑惑,不蒸馒头争口气

  当《大灌篮》的拍摄计划刚一宣布,就有人质疑该片创意是抄袭了日本经典漫画《灌篮高手》:周杰伦的角色可以对应成樱木花道与流川枫的集合体,而阿SA类似赤木晴子。当预告片曝光后,又有人质疑朱延平拾人牙慧,捡了周星驰数年前的作品《少林足球》的大创意,依然是特技加中国功夫为卖点。

  朱延平在接受采访时一一否认了这些“抄袭”传闻。他说拍篮球电影的创意早在《少林足球》之前,只是因为一直在构思剧本才迟迟没有动,而且关键还要拉到投资。有人说该片像这个像那个,那都是废话,因为既然是拍摄“功夫篮球”,就当然少不了篮球和功夫两大场景。好比所有好莱坞大片都似曾相识,而拍电影就是在大公式下设计独特的细节。

  在一堆贺岁片新片的压力下,对于《大灌篮》的票房预期,朱延平就说:“看完悲壮的再来看好笑的,效果会很好。《投名状》和《集结号》都不错都经典,但是看完很难受。老天爷让两部悲壮戏对打,让两部喜剧《长江七号》和《大灌篮》在另一个档期对打,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雷锋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