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演出大餐春节人气旺 场次增长19.2%

  春节期间,全市主要公园、图书馆、文化馆等紧紧围绕“人文奥运”、“抗雪救灾”、“外来人员在京过年”等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庙会、灯会、文艺演出、展览展示、花会走街、讲座等文化活动;本市各主要剧场、电影院等上演了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剧(节)目和影片,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文化气氛,为群众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在各大主要公园举办了15场大型庙会、灯会,共有近500万人次参加。各区县文化馆、图书馆、街乡文化站共组织基层文体活动近2000场,累计近100万人次参与其中。全市30余家主要演出场所上演了77台、254场次的音乐会、歌舞、京剧、话剧等形式多样的剧(节)目,共吸引观众11万余人次,演出场次增长了19.2%,观众人次增长了15.8%。全市6大院线所属65家影院联手上演了《长江7号》、《大灌篮》等影片,共映出5577场次,观众达到20.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7%和4.6%。

  春节期间,市属艺术院团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在密云、平谷等6个区县影剧院(剧场)演出评剧、河北梆子、木偶剧等深受喜爱的剧(节)目,数十位国家一、二级演员参加了演出并在各个剧目中担当主要角色。

  今年的春节文艺舞台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抗雪救灾”成为首都文艺演出的主题,全市除举办了“首都大型赈灾慈善义演”外,朝阳区文化馆、崇文区文化馆等也举办了赈灾义演专场演出,所得款项已全部捐出;二是,为不能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区县、街道、乡镇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文艺演出、联谊会、花会走街、电影放映、慰问捐赠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并将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文化设施免费或优惠向他们开放,让留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三是,各大庙会、灯会活动与迎奥运主题紧密结合,突出“奥运”主题,展示市民喜迎奥运的精神风貌。四是,电影放映场次、观众人次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路斌田绪永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