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相关新闻

《闪电星感动》节目介绍

  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节目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三方携手,于2006年1月20日正式推出的全国第一档原创明星大型慈善节目。

  开播两年来,包括好莱坞著名影星科林•法瑞尔、韩国“神话”组合成员junjin(前进)、郭富城、任贤齐、伍思凯、容祖儿、王心凌、许慧欣、徐若瑄、光良、黄立行、侯佩岑、林志颖、何润东、伊能静、羽泉、周笔畅、袁泉、杨坤、胡彦斌等在内的近1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通过《闪电星感动》节目将关爱和奉献不断传递给社会大众!

  自从节目开播以来,求助信就如雪花般涌来……《闪电星感动》节目组曾经帮助跨越海峡两岸进行骨髓移植的嗜灰男孩重获健康;帮助云南普洱地震灾区数千名孩子顺利重返校园;帮助西部12个省市的智障儿童家庭圆了现场看特奥会开幕式的梦想……

  截至2007年12月1日,《闪电星感动》累计筹集善款突破人民币1000万元,救助对象覆盖上海、云南、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广西、贵州、宁夏、内蒙古、西藏等全国25个省、市或自治区,共计救助82户家庭、3个特殊群体,2个灾区,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2007年11月16日,《人民日报》文化新闻头版刊登了对“闪电星感动”的专题报道“娱乐节目也可以这样做”,并配发评论“名气越大,责任越重”,该文受到中央领导及上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在全文广集团内进行学习,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07年12月初,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通知对《闪电星感动》节目予以表扬,他指出“明星慈善在电视上一直是弱项,《闪电星感动》是很好的尝试,又体现公益性,又有明星效应,一定要把它办好。”

  国家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同时发布简报,以《上海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积极挖掘娱乐明星的社会价值——2007年度节目形态典型推介之一》为题,认为《闪电星感动》栏目坚持把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营造和谐社会氛围,真情回报社会,注重体现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作为节目追求的目标,为电视综艺节目积极承载公益文化内涵,体现娱乐明星的社会价值提供了成功的典范。

  除了上海以外,全国27个省份的5个省台,39个地方台,购买了《闪电星感动》的版权并持续播出。2007年12月,《闪电星感动》栏目更是发行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成为全国第一个发行到海外的慈善综艺类节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