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美国编剧罢工正式宣告结束 奥斯卡脱险

  为期100天的美国编剧大罢工昨日正式结束了。12日,在东西部编剧协会同时举行的投票表决中,成员们以压倒性的3775张赞成票,一致同意停止这场旷日持久的罢工拉锯战,而反对票仅仅为283张。之后,编剧协会还向每位成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号召大家即刻复工。
美国电影学院计划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终于可以如期顺利举办了。

  徐佳

  编剧协会:提成增加0.5

  %西部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在晚间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罢工结束了,明日,编剧们将各归其位,一切恢复正常。”他还重申,“罢工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只是为了争取在新媒体剧作收入中合理提成罢了。现在,我们取得的成效已经足以使我们在这个数码时代得以立足。”

  三天前,编剧协会与美国制作人联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临时合同,合同规定编剧们每年从新媒体中获得的剧作收益将比以前增加3%到3.5%,而且从现在开始,以往的作品也能从网上抽取一定的比例。虽然这份临时合同的具体细则还未公布,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编剧提成的方式是头两年享受上限为1200美元的统一补贴,之后每年则从发行商的总利润中在抽取一定份额。

  新媒体利益分配不均正是导致编剧们去年11月5日开展罢工的主要原因,而三天前这份协议的签署有效促成了罢工的结束。

  制作公司:热门剧解冻

  虽然舍弃了一部分利益,但各大制作公司们对停止罢工的决定还是感到兴奋。制作联盟一位代表表示,“今天令我感到解脱,我们的行业将再次高速运转。这次罢工对我们打击颇大,希望编剧、导演、演员、制作人以后能够彼此合作。”

  对于制作公司和各大电视台,最令人振奋的事情莫过于美剧的复播。最先投入拍摄的是《绝望的主妇》第四季。这部热播美剧于1月6日播出完库存的第6集后,便陷入无米之炊的境地。《绝望的主妇》发言人昨日宣布,该剧将于2月25日正式开工,ABC电视台将拍摄4-7集来结束本季的剧情。

  除此之外,《急症室的故事》、《犯罪现场调查》等剧组也已经就位,各大电视台将在3、4两月内力推这些热门剧集。

  奥斯卡:快马加鞭写串词

  罢工结束,除了编剧和制作人,最受益的当属奥斯卡。自去年11月5日罢工开展以来,一系列颁奖典礼因警戒线而流产,65岁的金球奖还不得不唱起了“空城计”。为了避免金球的尴尬,定于2月24日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甚至准备了应急方案,即用大量电影片段和集锦打发时间。

  罢工的结束不仅解了奥斯卡颁奖礼的燃眉之急,编剧们还要助其一臂之力。维隆承诺,“编剧们明天就要开始为奥斯卡准备串词了,所有的提名人将悉数到场,他们不需要感到不安,因为再也没有警戒线的威胁了”。

  奥斯卡制作人吉尔·盖茨说,“有了编剧们的支持,我再也用不着应急计划了。”

  部分热门美剧复播时间

  《我为戏剧狂》(30 Rock):很有可能拍摄5-10集在4月份或者5月份播放。

  《黑名单》(Burn Notice):第2季的制作将在4月底展开,最早可以在7月份公映。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还会制作4-9集并且在3月份到5月份之间播放。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还会制作4-8集并且在3月份到4月份之间播放。

  《急症室的故事》(ER):还会制作4-6集并在4月份5月份之间播放。

  《人人都恨克里斯》(Everybody Hates Chris):罢工前制作的还剩下12集,这季不会有新内容了。

  《犯罪现场调查》(CSI):还会制作4-8集并且在3月份到5月份之间播放。

  《24小时》(24):貌似第7季已经被推迟到了2009年1月份。

  记者手记

  编剧们如愿以偿?

  历时100天的编剧大罢工可以用浩荡来形容……据统计,这场罢工已经令相关产业损失了14亿美元之多。1988年的,持续22周的罢工令好莱坞损失了5亿美元,3000多位笔杆子宁愿5个月不领粮饷也想坚持罢工的目的只有一个,即希望从家庭录像带中收取一定的版权报酬,进而提高自己的地位。而20年后,家庭录像带变成了网络等新媒体。

  西部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解释道,编剧们的工作性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就是拿起笔杆子进行创作。可是其作品的传播的途径和平台时时刻刻在发生改变,如果说20年前,DVD是新型崛起的传播势力的话,那么如今正是网络。如果只是因为编剧们的工作方式不曾改变,就拒绝改变报酬方式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从网络或者DVD提成不是不劳而获,而是再合理不过了,因为别人享受了我们的劳动成果,而他们所付出的代价却被制作公司独占。

  三天前编剧协会与制作人联盟签订的合同承诺了编剧们可以从网络中获得一定利润的提成,协会成员高呼,“这是30年来我们获得最好的待遇。”虽然编剧们如愿地在新媒体剧作中分得一杯羹,但“最好的待遇”这种说法更像是拉锯战后的长舒一口气。去年12月初,刚罢工的编剧协会气势正盛,在与制作人联盟的第一轮谈判中,开出了最得益的复工条件,被一口否决。而这个为期三年的临时合同充其量是一个心理底线价。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以罢工达到利益诉求的方式将成为好莱坞的一个模式。1988年的罢工和2008年的罢工至少从表面上为弱势的编剧们赢得了他们所需要的利益,也许,下一个好莱坞式的罢工并不远。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