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女评委女导演柏林当家(图)

  柏林天气寒冷,第58届柏林电影节却不温不火地进入第七天,外界都在期待能有一部煽风点火之作给柏林添点激情。不过,眼下最不可忽视的却是女性势力,歌坛大姐麦当娜,跨界做导演的她带来一部轻松搞笑的喜剧片;鼎鼎大名的英格丽?褒曼之女伊莎贝拉?罗塞里尼却以一部备受争议的自导自演新作在柏林掀起波澜;中国女星舒淇首次获邀担任电影节评委,感受自然与做演员截然不同。

  《下流与智慧》首映麦当娜要当费里尼

  本周三,麦当娜首次以导演身份现身柏林电影节。
为了防止再次在镜头前被批评得体无完肤,这一次麦当娜做足了功课。不过,向来笔尖不留情面的批评家对她执导的《下流与智慧》已经磨刀霍霍了。

  《下流与智慧》是一部以伦敦为背景的喜剧片,主演包括尤金?胡茨、吉卜赛人的朋克GogolBordello乐队及英国老牌演员理查德?E?格兰特。麦当娜请来的明星,为红地毯添色不少。而且麦当娜也自信满满,毫不掩饰当制片人的野心。首映式上,麦当娜表示:“我从让-吕克?戈达尔、威斯康提、帕索里尼、费里尼等人的作品中获得灵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创作出类似这些天才的影片。”“我一直羡慕电影制作这门艺术,及讲述一个好故事的能力。”麦当娜在她的笔记中指出,“在镜头面前晃悠了几乎30年的我,决定把资金投到讲故事上。”麦当娜不仅导演了《下流与智慧》,还参与剧本创作,并担当执行制片人。“《下流与智慧》本质上是我把自己放入电影学校学习的方式。”起初故事非常短小,但随着麦当娜与主角的沟通,就变成了大手笔。麦当娜表示:“当电影拍完后,我意识到他们表现了我的方方面面。这个经历是艺术的,也是对我个性的治疗分析。”

  麦当娜的演艺生涯以1985年的《神秘约会》起步,但远大前程却因次年和第一任丈夫西恩?潘合作的《惊爆天狼星》的失败而变得渺茫。她最近出演的影片是2002年现任丈夫盖?里奇导演的《浩劫妙冤家》,却遭到媒体极差的评价。不论如何,麦当娜对柏林的参与,显然和滚石乐队的《照亮》起到了呼应作用。担任电影节评审舒淇全心投入叹辛苦

  来自中国台湾的女星舒淇是第58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评审团6位评审中唯一的亚洲人。接受访问时,舒淇表示自己非常用心研究每一个画面和镜头,不过电影每天一部接一部看,评审工作相当吃力。

  首度受邀在国际一级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担任评审,受到国际影坛肯定,舒淇自认相当荣幸。为出席各种场合,她准备了10套衣服和礼服,不过她透露评审工作相当辛苦。她说,今年竞赛单元共21部电影,每天一早起来就开始看电影,看完半小时才回想起电影说了些什么,就得紧接着看下一部,加上应酬交际和接受访问,每天忙到晚上才能回饭店。她表示,每个镜头和画面她都仔细研究,弄清楚每个故事,还勤作笔记。每天与评审开会时,她先聆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然后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和他们沟通。

  舒淇因拍了好莱坞电影《玩命快递》打响了国际知名度,不过这一年来因挑剧本的关系没拍新片。她说,如果未来还要再接国外电影,不一定要大制作,但一定要挑一部观众和她都喜欢的电影。褒曼之女视角另类罗塞里尼新片引争议

  已故著名瑞典女星英格丽?褒曼的女儿、现年55岁的女星伊莎贝拉?罗塞里尼自导自演的一部短片《绿色情色》2月11日在柏林放映后引来各方争议。

  《绿色情色》描述苍蝇、蜘蛛等昆虫的交配活动,片中出现大量与此有关的动作和对白,在柏林放映后,受到观众的苛评。观众很难理解母亲是银幕女神英格丽?褒曼、父亲是意大利大导演罗伯特?罗西尼尼、自己还是著名模特,多以优雅形象出现的罗塞里尼竟会拍那样的电影。不过,罗塞里尼接受采访时说:“影片没刻意卖弄色情,众所周知苍蝇每天交配数百次,所以《绿色情色》走写实路线,对白幽默,就算放到网络上也没问题。”

  身为柏林电影节的常客,罗塞里尼表示不会放慢事业脚步,相反她将执导更多作品,尤其会关注于先锋派电影。“如今网络电影就是全新的,虽然非主流,但我对这一类实验派电影一直很感兴趣。”

  28岁才做模特的罗塞里尼觉得,如今55岁改行当导演和当年去T台走秀没有什么两样,而且未来她还会继续当模特、演员和导演,自己手头就有3部参演的电影片约。罗塞里尼在上世纪70年代曾与美国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父母和前夫都是名人,让罗塞里尼的生活充满压力,她曾经抱怨自己的演艺事业因此而备受考验。不过,她也深知名声是一把双刃剑,若是没有“褒曼的女儿”和“斯科塞斯前妻”这些头衔,电影的拍摄资金、媒体的关注都将大打折扣。点点汪海燕编译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当娜 | 舒淇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