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央视春晚全国第一滑稽反串本地夺冠(图)

  新春长假刚一结束,沪上荧屏春节档综艺节目也纷纷交出各自的成绩单。虽然央视春晚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以17.4%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不过SMG自制的综艺节目也取得不俗的成绩。为了能够了解观众的“口味”,SMG新娱乐特别推出了“2008我最喜爱的新娱乐春节特别节目”短信评选活动,邀请观众来为节目“排排坐”,以上海电视五十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的《可凡倾听》新春特别节目,巧打“主持人”牌,以压倒性优势在众节目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观众当评委选出“最爱”

  新春佳节,观众需要怎样的电视综艺节目,往年的沪上荧屏总是以收视率说话,但是不少专家都曾经指出,单以收视论“英雄”,在一定程度上有着一些不科学,收视率调查并非针对全民进行,它的数据采集也不是根据各种不同类型的节目来相应地制定不同的标准。因此,收视率高低与否,只是代表节目的到达率和影响力,并不完全代表观众的满意度,最好就是针对节目的受众层来调查。根据这一特点,今年春节SMG新娱乐特别推出“2008我最喜爱的新娱乐春节特别节目”评选,邀请观众来给节目“排排坐”。

  截止2月12日中午12点,由SMG新娱乐举办的首届“我最喜爱的新娱乐春节特别节目”评选,共收到有效短信投票近两千多张。候选节目包括《舞林盛典》、《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龙飞凤舞对对碰》、《十大快乐明星家庭颁奖礼》、《啼笑往事》春节特辑、《相约星期六》十周年庆典、《可凡倾听———电视:时代的共同记忆》、《笑笑笑———欢乐千万家》在内的七档节目。

  “回忆”“温情”刺激收视

  在今年新春的节目中,汇聚了众多主持的《可凡倾听———电视:时代的共同记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龙飞凤舞对对碰》等节目都获得很好的成绩。前者在初四、初五分上下集在娱乐频道播出,收视率分别达到8.9和9.1,在整个春节沪上荧屏收视率中名列前三;而后者则在除夕夜以6.7%%的收视率获得了沪上荧屏当天自制综艺节目的第一名。

  从观众在短信留言和网上评论栏里填写的评选理由可以看出,《可凡倾听》巧打“主持人”牌,用“回忆”和“温情”两大主题聚焦眼球,吸引了各年龄段的观众,成为一剂“收视猛药”。节目中,陈醇、叶惠贤、小辰、刘维、陈燕华、李培红、曹可凡、袁鸣、豆豆、陈蓉、程雷、倪琳、吉雪萍、林海、小荷、陈辰等几代电视节目主持人,深情回忆《新闻透视》、《东方直播室》、《快乐大转盘》、《卡西欧家庭演唱大赛》、《今夜星辰》、《共度好时光》、《智力大冲浪》、《相约星期六》、《家庭演播室》、《舞林大会》等50年来曾在上海电视荧屏上行俏走红的精彩节目,讲述主持人成长的真实故事。很多观众留言:“看到那些许久不见的主持人又回到荧屏,内心真的十分激动和感慨,当年就是这些主持人和他们的节目陪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岁月……”

  “美女野兽”除夕叫板央视

  除夕晚在娱乐频道播出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龙飞凤舞对对碰》以“新奇”取胜,在央视春晚和东方卫视“春满东方”除夕晚会的双面夹击下,为了整个晚会的可看性,SMG新娱乐特意引进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精彩游戏“墙上的洞”,主持人用撞墙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为观众赢得奖品。不少观众表示:“作为大年夜的黄金档节目,胆敢和央视春晚叫板,着实是勇气可嘉。可惜有些"生不逢时",因为大年夜看春晚,成了很多家庭多年来的集体项目,但是"龙飞凤舞对对碰"里的那些精彩节目,比如吉雪萍训猎豹上演美女野兽真人版、朱桢与大黑熊共踩跷跷板等,让人感叹制作方的奇思妙想。主持人唱歌、跳舞已经不稀奇了,但第一次看到他们和猛兽同台,真是佩服他们的胆量。看来,以后这个节目也能成为除夕夜的家庭集体项目。”

  而在初六播出的《笑笑笑———欢乐千万家》,沪上众主持在节目中反串滑稽演出,也一举获得了11.9的高收视,成为了新春档期沪上荧屏的收视冠军。

  普通人以“真情”动人

  今年,SMG老牌综艺节目《相约星期六》已经跨入第十个年头。从1998年1月24日第一期节目登陆荧屏后,“相约”旋风一刮就是十年。这些年来,《相约星期六》始终稳居上海综艺节目收视榜前列,成为上海电视综艺的一棵“常青树”。《相约星期六》十周年庆典于初三播出后,获得了6.1的收视率,在“2008我最喜爱的新娱乐春节特别节目”评选中,票数赶超众多以明星主打的综艺节目,坐上了榜单第二的位置。观众的留言对此作出了最客观、公正的解释:“《相约星期六》坚持让嘉宾当明星,讲述平凡人的真实故事,这样的节目,我们观众最喜欢。”

  同样的以老百姓为主打的综艺节目《年轻几岁》,在大年初一推出的新春特别节目也以4.6%%的收视率获得了当天娱乐频道的收视冠军。看来,如今的电视荧屏已不再是明星的天下,老百姓也都成为了“收视保证”。

  明星合力赈灾义演

  作为SMG新春的保留节目,《舞林盛典》与《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也受到了不少观众的欢迎。此次《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始终围绕“情”字做文章,柳云龙的一首配乐诗朗诵《冬天过后,一定是春天》,一下子将人们的关注点集中到了遭受雪灾的现场。不少观众反映,这首诗歌很容易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那股暖流。“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从来就是血液里不曾改变的”;“冬天过了,春天不会远了”。此外,严顺开、郭冬临、曾黎出演的奥运热点话题小品《我为奥运点火仪式支个招》也在观众群中引起不小的反响,“第一次在上海本地的春晚中看到了北方的小品大腕,很有新意”;“南腔北调的对话有意思,特别是严老爷子故意的"洋泾浜"让人忍俊不禁”。

  春节综艺节目沪上收视率排名

  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17.4《笑笑笑———欢乐千万家》11.9《可凡倾听———电视:时代的共同记忆》(下)9.1《可凡倾听———电视:时代的共同记忆》(上)8.9《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龙飞凤舞对对碰》6.7《托起爱?舞林盛典》6.4《相约星期六》十周年庆典6.1

  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齐琦摄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