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大年初一赴柏林 王小帅7年后再争金熊

  王小帅导演今年注定不能在家过年了。因为新片《左右》入围了第58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王小帅将在大年初一偕《左右》剧组成员启程奔赴柏林,和杜琪峰的《文雀》、上田洋次的《母亲》等影片争夺“金熊奖”。昨天,《左右》剧组公布了首款海报,以鲜红为底色,突出了女主角刘威葳在亲情与伦理间左右挣扎的矛盾心态。

  今年的柏林之行是王小帅时隔7年之后再次踏上柏林电影节之旅。2001年,他凭《十七岁的单车》捧回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王小帅在《十七岁的单车》展示的是青涩青春,但在7年后的《左右》里已经把镜头转向了残酷的中年。《左右》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个离婚女子为了挽救得白血病的女儿,必须和前夫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带血拯救姐姐的故事。片中那个左右为难的中年离婚女人由刘威葳扮演,此次公布的首款海报上也突出了女主角在伦理和亲情之间的痛苦挣扎。负责《左右》宣传的叶小姐介绍说:“一开始设计的几款海报,导演都觉得没抓到感觉。这一款是从100多件作品中海选出来的,导演和主演普遍认为这张海报最能诠释电影的内涵——残酷的温暖。”

  左右为难的不单是刘威葳。电影中的女主角最终如何取舍,得病的孩子最终能否获救等问题也难倒了导演王小帅。他透露自己曾拍了好几个版本的结尾,一直觉得难以选择,终于在赴柏林前决定采用哪个版本。“我想到了柏林再公布。也不排除日后会将其他结尾收录在DVD中。”王小帅说,此次去柏林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左右》这部影片,对于金熊奖反而不是那么在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刘威葳 | 金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