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三秦都市报:春晚,这场冷场的秀

  2008年央视春晚一如既往地在一片喜庆中结束,节目一如既往地中规中矩;观众的评价一如既往地褒贬不一;小品一如既往地由几位熟面孔苦苦撑着;而主持人也一如既往地口误连连……尽管每年看后总会挑出一堆毛病,但观众们还是年年要看,也还是年年要发表各式评论,也许“一如既往”已成了一种习惯。

  语言类节目太表面

  我们的生活不乏鲜活的素材,而在节目中尤其是小品里我们看到,许多创作题材只是挖掘了生活的皮毛,甚至随意编个故事套在和谐的主题上,并且无限度地加以拔高,这就使作品都像一些无血无肉的“玩偶”,没有生活的基础,甚至虚假得让人不可想象,更谈不上什么艺术感染力。其中除了《梦幻家园》和《开锁》还有点可圈可点之处,其他小品多以演员“耍嘴皮子”取胜。其“粗制滥造”的程度几乎让人不能容忍,连被誉为小品王的赵本山在本届晚会上的节目也令人失望至极。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还在延续“白云黑土”的故事,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还在玩“脑筋急转弯”的把戏。所谓的笑料、包袱全在“急转弯”中,这几乎形成了赵本山小品的“看家本领”,观众再有耐心也不可能连年春晚就看你“脑筋急转弯”呀!小品《新闻人物》有很好的思想,但是由于剧情不合常理,甚至牵强附会,使得节目冗长拖拉,一个个“包袱”都成了“哑炮”。

  歌舞节目无新意

  而本届的歌舞节目更无新意,热热闹闹的大联欢场面和往年相比仅仅是场景和服装有所变化而已,仅有的几首新歌也都是应景之作,而“叫得响的”也就是几个明星的“卡拉OK”,并早已流行得“衰落”了,如费玉清的《千里之外》、周杰伦的《青花瓷》、S.H.E的《中国话》等。另外,还有演员轮番上阵,这更给人一种“重复上菜”的感觉,令观众生厌。而章子怡以一身粉色纱裙造型出现,独唱了一首《天女散花》,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恭维,现在更传出章子怡假唱的说法。

  主持人猛抢饭碗

  央视也几乎太注重自己的主持人了,除了主持节目外,主持人都无一例外地参与节目演出,尽管这些主持人的表现不算差,但却脱不了“近水楼台”的嫌疑。要说主持人客串小品也没什么,不过看审查节目那么严格,晚会时间那么紧张,央视人还是不紧不慢“挤”进了小品,展示了“相当一般”的演技,就纳闷了:春晚难道是他们自家的联欢会?说实话,《开锁》这个小品大家蛮喜欢的,但董卿扮演黄宏的太太,背着包上台,却一点都不严谨,候场时就“穿帮”了不说,进入角色也显得可有可无,这幸亏是“自己人”,要是别的演员早就“枪毙”八回了。至于周涛这张熟脸,俨然就是春晚小品的“御用花旦”,她前几年就和朱军“结为夫妇”在春晚演过《马路情歌》,今年又成了郭冬临的夫人。

  温暖亮点自然感动

  因为中国南方冰雪灾害而临时添加的抗雪救灾环节,汇聚了濮存昕、陈道明、徐静蕾、黄晓明、姜文、张国立等一批演艺明星,他们共同朗诵诗歌《温暖二00八》。这个节目温馨,暖意,让人激动,让人感慨,让人激昂。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节目是从民意出发,演出了我们2008第一关注的事情,温暖了2008春节。另外,农民工之歌,唱出了和谐,唱出了关爱,唱出了平等,让人回味,让人微笑。这个节目从民情出发,演出了百姓的实际生活、思想和情感。忘不了残疾人杨光的表演,一个双目失明的青年,用实际的行动展示了自己的坚强,毅力,追求,理想。让我们感到启迪,感到鼓舞,感到震撼。这个节目从民生的视角,演出了普通百姓人生的拼搏、追求与奋斗。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