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武侠梁祝》年后开拍 马楚成要恶搞梁山伯?

  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公司了解到,暂定名为《武侠梁祝》的电影将在春节后开拍,片中两位两位男主角敲定由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和余文乐(余文乐新闻,余文乐音乐,余文乐说吧)主演。据悉,这部梁祝后传将融进现代人的爱情观点,让梁山伯为爱奋战到最后一刻。

导演马楚成昨天向记者透露,为了避免背上“恶搞经典”的罪名,影片不得不放弃了最初让梁山伯变成黑社会大哥的想法,而影片的最终用名也仍在商榷之中。

  “为什么爱一个人只能和她死同穴,却不敢勇敢去拼争一下呢?”导演马楚成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早就看过《梁祝》的故事并为之感动,只是想不通,梁山伯怎么会傻傻地等祝英台来找自己,而后又眼睁睁地看祝英台死掉。“男人的爱应该积极一些勇敢一些,死时再化蝶还不如生的时候努力到最后一刻”。马楚成告诉记者,他心目中的梁山伯应该是一个很man的梁山伯,化蝶意境很美但不应该是哭哭啼啼的化蝶。作为一个拍过很多爱情片的导演,自己早就想把《梁祝》按照现代人的爱情观重新演绎。

  作为一个经典的爱情故事,“梁祝”已经被改编成各种形式,即使是电影,也早有1994年徐克版《梁祝》珠玉在前。马楚成称,自己拍电影从来不会去跟别人比较,《武侠梁祝》完全是他自己编写的剧本,严格说来也不是纯粹的“梁祝故事”。“主人公其实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转世,新版中,祝英台女扮男装读书的情节和两人最终化蝶的结局都将保留,但中间过程将完全改变”。这次,马楚成把梁祝后传故事搬到了南北朝,“放在这个朝代,是因为那个时期的服饰和建筑都非常漂亮,影片的外景地点会选在梁祝的故乡浙江,武打部分我们有意邀请程小东加盟”。

  记者得知,《武侠梁祝》已经敲定由古天乐扮演梁山伯,马文才则由余文乐扮演,这两人正好是马楚成目前上映的影片《生日快乐》和《男才女貌》的主演。“我相信古天乐会改变人们对原来梁山伯的印象”,马楚成表示,古天乐在《生日快乐》中的出色表现让他眼睛一亮,“古天乐符合我心目中梁山伯要man一点的要求”。至于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将由谁扮演,马楚成表示之前传出的李冰冰(李冰冰博客,李冰冰新闻,李冰冰说吧)不是最后人选,心仪人选只差调整档期最后签约。

  当记者问及《武侠梁祝》让梁山伯从书生变侠客,是否担心背负“恶搞经典”的指责,马楚成表示这的确是他一直在担心的问题。“在我原来构想中,这原本是一部时装剧,梁山伯和祝英台将变身现代人,轰轰烈烈爱一场,梁山伯还将是黑社会中的大哥”,不过最后因为担心无法通过审查,这个黑社会版的梁祝故事最终还是被马楚成放弃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部电影的剧本已通过送审,但电影片名没有被最后认可,马楚成说《武侠梁祝》目前也只是暂定名,现正在和制片方一起寻求更合适的名字。阎云飞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