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草堂人日人潮涌 载歌载舞诗朗诵

  昨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人日游草堂”大型文艺汇演在杜甫草堂博物馆盛大举行。作为中国诗歌文化的重要阵地,杜甫草堂每年的人日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今年更是游人如织。昨日,著名配音演员乔榛、丁建华也受邀亲临现场,以诗歌朗诵形式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此外,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令游客深切感受到诗歌的魅力。

  舞蹈演绎杜甫诗歌意境

  杜甫草堂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是杜甫精神的传承地,也是我市的代表性景点。“人日游草堂”作为我市一项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活动,越来越受到世人关注。昨日一大早,市民和游客便蜂拥前往活动演出主舞台,火爆程度让主办方始料未及。

  昨日,市民和游客惊喜地发现,诗歌还能用舞蹈来演绎——杜甫经典诗歌《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并序》,被艺术家编排成舞蹈,让观众耳目一新。公孙大娘是唐代最杰出的舞蹈家之一,擅舞“剑器”,舞艺超群,给杜甫留下深刻印象,提笔写下著名的诗句“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昨日,舞者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无拘无束、飘逸如仙的潇洒形象,在悠扬古乐曲中,男女舞者将杜甫诗歌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

  有意思的是,诗歌朗诵不仅是中国人的专利,外国人朗诵起来也颇有看点。昨日,两位刚到成都一个月的美国留学生,便以抑扬顿挫的普通话为观众演绎了诗歌经典《春夜细雨》,让人击节叫好。

  小合唱演员用手语表现歌词

  “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在“人日”演出舞台上,一群小合唱演员身着连衣裙款款走出,一边唱一边以手语将这首歌的歌词表现出来,让观众击节叫好,原本就充满爱心与感动的歌曲,被孩子们演唱得更具感染力,赢得现场最多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小合唱演员的指挥老师也是一道风景线。老师一边指挥,一边以肢体动作带动观众情绪,与音乐节奏一道拍手合唱,台上台下唱成一片。

  配音明星朗诵杜诗掀起高潮

  “啊,这不是《魂断蓝桥》里男主角的声音吗?”人日演出的高潮,在著名配音演员乔榛和丁建华出场时来到。乔榛和丁建华是译制片时代的配音明星,乔榛曾担任《魂断蓝桥》《叶塞尼娅》《美人计》等200余部译制片的配音,而丁建华则先后在《追捕》《悲惨世界》《战争与和平》《莫斯科之恋》《真实的谎言》等近200部译制片中担任主要配音及导演。

  昨日,两位幕后英雄一亮相,便赢来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两位电影幕后英雄以深厚的朗诵功底,一口气为观众献上了《蜀道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致橡树》三首诗朗诵,如珠似玉的深情语言令人陶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甫 | 丁建华 | 乔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