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受大腕热捧《左右》获奖大有希望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从7日开幕后,到今天已经进入中段。包括中国影片《左右》和《文雀》在内的大部分热门影片都已亮相。明星中,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携曾风靡全球的老乐队滚石乐队捧场,出演参赛影片《挽歌》的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也赶到了现场,而两大美女评委舒淇和黛安·克鲁格更是成为了组委会的一道风景。

  对手:杜琪峰《文雀》是劲敌

  在最佳影片的争夺中,由于有金球奥斯卡双料影帝“圣雄”本·金斯利和获过奥斯卡提名的大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影片《挽歌》也相当被人看好。影片讲述的是比较普通的爱情故事,改编自得过普利策奖的短篇小说《垂死的野兽》。此外,美国影片《花园里的萤火虫》也有大牌明星朱莉娅·罗伯茨助阵。此外,在剧组看来很有竞争力的影片甚至还包括另一部中国影片《文雀》,因为这是杜琪峰历时三年之作,与其一贯的枪战类型片有很大不同,不仅将香港风情尽收其中,还将女性角色提到很重要的角色,而柏林电影节比较偏好女性题材。

  期待:《左右》和刘威葳双赢

  在这样的情况下,《左右》依然受到了亲睐。电影节提前预售的《左右》德文首映场早已抢购一空,片方追加两场还是一票难求。导演王小帅曾凭处女作《十七岁的单车》斩获柏林“银熊”,另一部影片《青红》2005年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在欧洲拥有一批忠实拥趸,外界看好影片的前景。竞逐最佳女主角的刘威葳也深得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的赏识,亲口表示对她争夺影后“颇为乐观”。影片的名字《左右》,则寓意着故事主角在家庭伦理道德上的两难选择:一对已经离婚的中年男女,发现能挽救他们罹患白血病的小女儿的唯一方法是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血来救小女儿的生命,而此时双方都已经再婚。

  

  遗憾:两美女评委临阵“逃脱”

  

  正值暮冬时节开幕的柏林电影节,往往因为前有圣丹斯独立电影节,后有奥斯卡盛大揭晓而难免尴尬,今年又摆出了乌龙。丹麦导演苏珊妮·比尔和法国女星桑德里娜·伯奈尔的临时请假,当晚红地毯上的评审团就只剩下了六位。当地媒体质疑说:残缺的评审团让人无法不怀疑组委会的办事能力。还好,剩下了另外两大美女舒淇和黛安·克鲁格,在红地毯上都相当惊艳,尤其是镜头感超强的舒淇,被欧洲媒体的摄影师赞为“笑得很有内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文雀 | 杜琪峰 | 克鲁格 | 克鲁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