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标致美人卫兰写真肌肤完美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4日09:59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卫兰 香港女歌手。出道只有两年便撗扫各大音乐颁奖典礼的大奖,并於多个颁奖礼成功打入最受欢迎女歌手头三甲,被外界与容祖儿杨千嬅这些天后级女歌手相提并论,是香港乐坛近年冒起得最快的女歌手。卫兰是中韩菲混血儿,在2005年出道,获东亚唱片制作公司力捧。她原本为黎明做和音,继而被雷颂德发掘,成为歌手,因此有「黎明师妹」之称。其孪生胞妹卫诗(Jill)为同公司2006年度的女新人。

  於2004年年尾,唱片公司把卫兰翻唱黎明的著名金曲《我这样爱你》及《情深说话未曾讲》英文版本派台,Janice很快便成为了听众的话题,由於当时唱片公司一直未有把卫兰的样貌公开,有电台听众甚至误会该曲是由一位外国歌手翻唱。其后卫兰另外两首派台歌曲《不可一世》及《情深说话未曾讲》中文版成为电台热播歌曲,当时卫兰优美的声线已经获得不少歌迷注意,外界希望知道这名神秘歌手的容貌。直至2005年4月13日,即卫兰的23岁生日当日,商台举办了一个名为《903叱咤乐坛Mini Live曝光会》的音乐会,卫兰的容貌亦正式於会上公开,同日推出首张个人大碟《Day & Night》。

  卫兰其後於其个人演唱会中表示,她早於18岁之年已经签约A Music,亦是该唱片公司首位签约的歌手,但她却一直未有机会推出唱片,原因是黎明希望训练她的说话技巧及语言能力,故一直安排她於唱片公司处理一些办公室工作,如接电话、买外卖等。4年过後卫兰的广东话果然有所进步,老板黎明因此亦力捧卫兰成为唱片公司的人气女歌手。

  她初出道已颇受欢迎,第一张个人专辑《Day & Night》,全碟由雷颂德和侧田监制,把旧歌重新编曲。卫兰的唱功不俗,在新人中甚为突出,她嗓音带点西方的口音又带点率性,感情演绎投入。卫兰於2005年年尾的香港四大传媒音乐颁奖礼中囊括所有新人女歌手的奖项,更历史性成为首位出道不足一年便入选商台《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最後五强的女歌手。翌年於2006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中再次成为《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最後五强,更於《叱咤乐坛女歌手》奖项上击败杨千嬅及薛凯琪,勇夺铜奖;於同年新城电台2006年度新城劲爆颁奖礼中亦成功成为新城劲爆女歌手三甲之一;同年成为港台第二十八届十大中文金曲全年十优歌手之一。卫兰由出道至打入乐坛女歌手头三甲位置只花了短短两年时间。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