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独家:小沈阳回应 “为什么呢”又不能注册专利

  搜狐娱乐讯 火速成名,娱乐圈古今不变的成名途径之一。如果说在今年春晚之前,名字叫小沈阳的这位二人转演员的知名度还仅限于东北三省和二人转爱好者之间,那么在08年春节晚会过去后,这位赵本山的弟子则以一种没有参加春晚表演的奇异方式,迅速走红,这有点道家“无为而治”的意思,不过,看过小沈阳的表演,谁都会说,在逗人乐上,他实在是十分“有为”。

小沈阳(资料图)

  有人说,本届春晚最经典的台词“为什么呢”其实源于小沈阳在表演中的惯用语;有人说,小沈阳的节目有点俗,所以不太适合春晚的格调;有人说,小沈阳男扮女装的表演方式有点难以接受……对于这样的疑问和质疑,小沈阳夫妇说的并不多,但足够实在,浓厚的东北味儿迎面扑来,像东北的大馒头,有点粗糙的质感。

  一句话而已,又不能注册专利

  小沈阳,原名叫沈鹤,妻子叫沈春阳,当初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名字和爱人的合二为一,沈鹤一名才变成了小沈阳,小沈阳追妻子的时候,两人都没满20,如今,7年过去了,小沈阳和妻子生的女儿都已经两岁多了。携手走过7年,小沈阳对妻子的信任让人觉得两人的确就是“合二为一”的:搜狐娱乐在打电话给小沈阳的时候,是沈春阳接的,被告知一天的演出后,小沈阳已经躺下休息,只能当天晚些时候再打过去。电话挂了没多久,小沈阳又把电话打了过来,看样子他被吵醒了,听起来还有些困,不过有一句话,却十分清醒——问题都问我老婆吧,她说的就是我说的……于是,这一场搜狐与小沈阳的电话连线,有了一个发言人,小沈阳的老婆沈春阳。

  开门见山,自然提到那句注明的“为什么呢”源自哪里,有一些观众称这是小沈阳的经典台词,在审节目时,曾逗笑了无数人,并指出,蔡明的“为什么呢”借鉴了小沈阳的台词。沈春阳听到类似的问题,很平静:“这个只是一句话而已,这种话又不能加个专利,我们说了别人就不让说?我们现在只保持沉默。”至于小沈阳的粉丝们要求蔡明道歉的呼声,沈春阳说:“我们没有这种想法。”

  目标:让老百姓喜欢就好

  大红大绿,男扮女装,别发卡,被称为在造型上走上二人转极端的小沈阳,在春晚的几次节目审查中,都被描述为今年最大的黑马,更有文章称,小沈阳在春晚节目审查中的逗得不少人直跺脚。可是,今年的春晚小沈阳的节目并没有入选。于是,说法再次被讨论,不少人说,就是因为他的节目太俗,和春晚的风格不合适。不过,小沈阳夫妻俩倒并不怕“俗”,沈春阳说到:“老百姓喜欢就是我们最大目的,其他的就无所谓了,雅的和俗的,都挺有意思的,都挺好的,雅俗本来就是众说纷纭的。”

  学了10多年的二人转,以男扮女装的方式来进行表演,小沈阳开始了不过两年,尽管已经有人在网上对这一形式表示难以接受,但沈春阳说,至少目前这种形式还会继续下去,不会放弃。

  虽然,春晚的舞台上,这位赵本山最钟爱的徒弟不能登台献艺,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正月十五晚的元宵晚会,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了,届时,另一种风味的“为什么呢”将以另一种方式来挑战我们的“笑神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春阳 | 蔡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