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 > 最新动态

好莱坞编剧罢工结束 奥斯卡如期颁奖

  好莱坞在经历了三个多月因编剧罢工造成的“笔荒”后,终于挺过了难关。“罢工结束了。”美国编剧工会西海岸分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说。朗读这份声明时,他的语气里听不出激动的情绪,但掩不住嘴角一丝微笑。“我们工会的成员已经完成了投票,编剧们现在可以复工了!”帕特里克·维隆作为美国编剧工会的代表,于美国西部时间本周二晚7点在编剧工会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的总部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这个令整个美国娱乐工业为之一振的好消息。

  3492位成员赞成结束罢工

  上周,美国影视制片人联盟已经向编剧工会递交了关于新媒体利益分成的一份意向性协议。(协议规定,在协议生效后的前两年中,编剧将从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发行的每部影视作品销售收入中获最高1200美元分成,在第三年将从新媒体影视产品销售毛利润中获2%的分成。)

  但编剧们没有就是否正式接受这份协议投票,美国编剧协会在今后数日内将以邮件方式向成员征询是否接受协议。此外,编剧们也可开会投票表决。之后,编剧工会内部进行了西海岸和东海岸两大分会全体会员参与的48小时投票,以决定是否结束罢工。工会在洛杉矶和纽约分别设立了投票点,会员还可通过传真形式投票。最后,在3775张有效选票中,3492位成员投了赞成票。另有283名顽固的成员誓将罢工进行到底,但他们并不能影响工会最终的决定,毕竟,92.5%的赞成票已足以为自去年11月5日起开始的编剧罢工画上句号。

  奥斯卡颁奖“A计划”启动

  宣布投票结果后,维隆表示编剧工会的会员“随时可以复工”,并特别指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如期举行,编剧将极力配合典礼的举办。“太棒了!我们不用担心编剧会在柯达剧院门口拉起警戒线不让演员走红地毯了。”奥斯卡颁奖晚会制片人吉尔·凯茨在得知编剧工会的决定后说,“不用费神去搞什么应急方案或者‘B计划’了,我们可以直接执行A计划!”

  奥斯卡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席德·甘尼斯以及晚会制片人吉尔·凯茨将于美国时间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曾一度岌岌可危的奥斯卡颁奖晚会的具体办法。之前,主办方一度计划将晚会压缩成没有明星参加的“片花放映会”。

  编剧工会的决定宣布后,制片人联盟的几大公司老总纷纷做出回应。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老总莱斯利·穆恩弗斯、米高梅影业老总哈利·斯隆、NBC环球影业的杰夫·祖克、索尼影业老总迈克尔·林顿、迪士尼老总罗伯特·伊戈尔以及华纳兄弟娱乐集团的巴里·梅耶等娱乐巨头联合署名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写道:“今天,对娱乐工业内的所有工作人员而言都是令人宽慰和高兴的一天。罢工为我们的工作制造了极大的障碍,但受害最深的还是娱乐工业内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业内所有工作者能齐心协力,为全球观众带来更多好作品。”

  导演工会主席迈克尔·阿普特德也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编剧工会与影视制片人联盟间的谈判终于有了成果,罢工结束了,导演工会对此表示祝贺。过去的三个月,对娱乐工业内成千上万的工作者而言都是万分艰难的日子,与所有业内工作者一样,我工会的会员也亟待重返工作岗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EO穆恩弗斯表示:“编剧工会罢工的结束为未来与演员工会的谈判做好了铺垫,希望能借着这次东风顺利达成令人满意的结果。”

  损失

  受罢工影响,原定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迫取消。主办方不得不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各奖项得主。罢工还让数十部电视节目的制作停止,给美国影视业造成巨额损失。

  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基谢尔估计,这次罢工给美国影视业重镇洛杉矶县经济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达32亿美元。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恩弗斯是促使美国编剧协会和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达成协议的相关人员之一。针对协议,穆恩弗斯13日对美联社说:“最后,大家都赢了。这是一项公平的协议,有关公司可以接受,协议承认了编剧对影视产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帕特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