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35名弟子向赵本山“大拜师” 让二人转更好发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3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报道 前晚,正规而盛大的拜师仪式在沈阳本山影视基地小剧场举行,34名弟子及1名弟子代表向赵本山“大拜师”。“大拜师”主要目的是让二人转更好地发展,使这门艺术受到尊重。如徒弟做人有问题,将遭遇“清理门户”。

  昨晚,赵本山对门下35名徒弟进行了排序,并为他们一一正名。35人(已逝的李正春由夫人代替参加)齐聚一堂,给师父叩首敬茶。本山基地近500名员工到场,见证了这一事件。弟子们还接受了赵本山手书的“国法家规”,并宣誓,聆听师父训话。赵本山训话:“我收你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有几个徒弟整天围着我转,而是为了二人转这个艺术形式更好地发展。你们要尽全力,让二人转远离那些低俗的东西,让二人转受到人们尊重,让这门艺术雅起来。”赵本山强调徒弟要好好做人:“我把丑话说在前头,做我的徒弟首先是要做好人。你们当中要是有人做人出现问题,我可要不客气地清理门户。”

  弟子誓词由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敲定。誓词如下:诚信为本、善良为根、道德至上、从艺为民、勤学苦练、才艺求深、孝敬长辈、扶携同门、遵纪守法、德艺双馨、报答社会、永记师恩。

  据悉,举行“大拜师”,赵本山还有一个考虑,那就是现在有很多演员打着赵本山徒弟的旗号演出,观众真假难辨。此番正名,自然一切捋顺。

  
(责任编辑: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