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柏林首映 王小帅期待获得国内市场认可

   

王小帅(左三)携《左右》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红地毯
王小帅(左三)携《左右》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红地毯

  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农历大年初一在德国开幕后,王小帅执导的《左右》率先为亚洲擒“熊”战打响头炮。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入选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左右》同时也是本届电影节首部确定入围的影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左右》的首映场门票早在映前一周就被抢购一空,电影节组委会特地加映两场,但仍一票难求。王小帅曾凭处女作《十七岁的单车》斩获柏林“银熊”,另一部影片《青红》2005年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在欧洲拥有一批忠实拥趸,不少观众不惜千里迢迢赶来。

女主角刘威葳在片中的精彩表演则被认为是影后的有力争夺者。

  王小帅介绍,影片的中文名《左右》,寓意着故事主角在家庭伦理道德上的两难选择:一对已经离婚的中年男女,发现能挽救他们罹患白血病的小女儿的唯一方法是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血来救小女儿的生命,而此时双方都已经再婚。在柏林首映时,《左右》的英文名是“In Love We Trust”(《信望爱》),这也正是王小帅希望借由影片传达的讯息。“我希望人们在面对灾难的时候,可以凭借爱和理智走出困境。”

  首映场内,随着剧情起伏,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由于片中还安插了不少黑色幽默的段落,场内不时听到观众忍俊不禁的笑声;当故事发展到高潮时,很多观众又流下了眼泪。影片结束时,场内响起了持续不断的掌声。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在当地时间17日揭晓。《左右》此后将于今年春天在国内上映。比起在柏林擒“熊”,王小帅更看重国内观众对影片的认可。他希望更多观众届时走入影院,关注这部现实题材的影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