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华丽转身 电影《左右》成夺金热门影片

  内地惟一一部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参赛片《左右》,在德国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导演王小帅,两位男主角成泰燊、张嘉译和女主角之一刘威葳一起踏上了柏林的红地毯。这部华语片也是首部亮相的角逐金熊奖的参赛影片。

以“残酷青春”题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王小帅首次尝试阐释中年人的家庭生活、婚姻危机等现实话题。对于此次“华丽转身”,王小帅自己觉得并不算转型,“我只是换了个角度去看世界。”

  红地毯:“左右互搏”出风头

  在影片全球首映礼的红地毯秀上,王小帅携主创人员摆出了自创的“左右互搏”胜利手势,成功地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女主角刘威葳在众多男士的“护驾”下特别引人注目。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更是对该片情有独钟,他不仅出席了《左右》的全球新闻发布会,还对女主角刘威葳不吝赞美之辞,他称赞其为难得一见的东方美女。主演刘威葳也被媒体称为“东方百合”。

  首映:让温暖照进现实

  2001年曾凭借《十七岁的单车》捧回柏林银熊奖的王小帅,在柏林已经有相当多的影迷。据悉,《左右》在柏林电影节上三场公开放映的电影票已经全部售罄。而从成都一则社会新闻中受到启发找到灵感的《左右》,在题材上充满了争议。一对已离婚的夫妻想要挽救患白血病的孩子的生命无可厚非,然而这对已经分别组织了家庭的男女再次生育孩子的行为,在很多国外记者看来似乎有违常理。而在片尾,王小帅选择了自己拍摄的三个结局当中与影片基调最符合的一个,也是相对而言最平淡的结尾。当记者们还纠缠于刘威葳饰演的母亲怀的前夫的孩子能否挽救前一个孩子的问题上时,王小帅的镜头却把众人拉回到“现实”中。他让“刘威葳”和现任丈夫“成泰燊”吃了一顿平静的饭,“成泰燊”要求妻子生下的孩子跟他姓,而妻子则认为丈夫并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我觉得这样的结尾更现实,这个孩子生下来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开始。而且之前的床戏,也不是一种激情的表达,而是两夫妻最苦涩和无奈的时刻。这些其实就是《左右》这部影片所要表达的东西。”

  热评:《左右》是夺金热门

  首映结束后,媒体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少媒体都认为它是一部让人感动的电影。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王小帅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对于《左右》是否是其转型的代表作,王小帅表示:“《左右》只是角色年龄上发生了变化,但仍是我以往电影的基调。影片反映的生活充满了残酷、焦虑以及对命运的不确定性,本质没变。”至于对题材的选择,王小帅表示,“电影的故事取材于社会,我希望自己的电影是没有国界的,这些故事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至于媒体对电影结局存在的争议,王小帅解释说:“最后的结局隐藏着危机,更能体现影片‘左右为难’的本质。”

  《左右》受到的追捧多少令剧组有些意外,影片已经摆出了黑马姿态。业内人士表示,柏林电影节对女性题材的华语电影向来偏爱,《阮玲玉》、《香魂女》和《图雅的婚事》等中国电影先后拿下了三座金熊、两座银熊和两个最佳女演员奖。从这一点上看,在佳作连连的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左右》并不是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