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美国除夕 中央歌剧院唱别美国

  2008年2月6日是美国当地时间的中国除夕,晚8时中央歌剧院拉开了在美国最后一场演出的序幕。演出由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执棒,主要演员分别是孙砾、沈娜、金郑建、牛莎莎、苏建忠。




  本场是中央歌剧院赴美的第十场演出,也此行的最后一场,又恰逢中国的传统佳节,全体演员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高的艺术水准倾注在艺术上,倾倒了在的所有观众。观众用十多分钟的掌声答谢了艺术家的劳动。

  演出结束后,邀请方中美文化国际交流基金会为中央歌剧院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招待会。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概括了此次美国之行的意义。

  歌剧《霸王别姬》此次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休斯顿、达拉斯六地巡演十场,是一次横贯美国东部、中部、西部的全境的巡演。

让美国观众领略了中国前年古文化。

  歌剧《霸王别姬》是中国作曲、中国编剧、中国舞美、中国服装、中国灯光、中国演奏、中国演唱,是一次货真价实的中国创造。

  中国的一个完整剧院,带着完整的中国创造进入美国,演出的是被西方人认为是主流社会的艺术——歌剧,是向西方人证实中国软实力增长的最好证据。

  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休斯顿、达拉斯六地的媒体都有文章,高度赞扬歌剧《霸王别姬》的演出,这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中国艺术发展的肯定。

  中央歌剧院此行在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休斯顿四地都受到我国使、领馆的热情接待,四地使、领馆为我们的举行招待会,说明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用艺术为祖国增添了光彩。旧金山、休斯顿、达拉斯三地的市长还将我们演出的日子定为《霸王别姬》日,这说明我们在美的影响和在艺术上所取得的成功。还有更深层的意义就是我们用艺术促进了中美友好。

  中央歌剧院完成的是一次巡演,但开创的是中国的歌剧艺术开始步入了西方的主流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斯顿 | 斯六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