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韩松落:谢娜李湘被塑造成了敌人

  作为对“一姐”之争的回应,谢娜新近写了一篇博客,题为《无聊的朋友,送你们一句》,内容只两句:“再提‘一姐’,你就是个‘二’;零八年了,多写写奥运吧。”马上有好事者去问李湘,平日的谢娜是否“经常爆粗口”,总之,务必要这两个人针锋相对才好。

  现实中的谢娜与李湘,未必有那样过人的精力,时刻蓄势待发,为“一姐”头衔争斗,但她们必须被努力塑造成敌人。因为,我们喜欢看到人们之间的斗争状态。稳定是暂时状态,是非常态,不稳定才是永恒的状态,是持续的状态;稳定是没有戏剧性的、没有内容的状态,不稳定才是富有刺激性话题性争议性的状态;稳定使我们觉得生活陷入一种无限往复循环死气沉沉的悲惨状态,而不稳定却能为我们制造进步和上升的假象。所以,我们不但必须亲历人与人的斗争状态,也喜欢观看他人的斗争。

  娱乐单位明白这一点。所以用人力求用到尽,综艺节目里演戏,节目外还要有戏,剧集里演戏,剧集外亦要有戏,里里外外,都有相应的角色,身为艺人,绝没有一刻休息,比如TVB,艺人的争宠是永恒新鲜的话题,2004年无线台庆颁奖典礼上演现实版“金枝欲孽”成为全城话题后,TVB更是尝到甜头,每逢新剧上映台庆将近,主演(尤其是女主演)一律被分派各种性格鲜明的角色,你似暗指我演技欠佳,我与高层亲近的传闻似由你散布,戏里暗战,戏外也必须要撕扯为一团,尽力吸引眼球。两大花旦佘诗曼与胡杏儿理所当然被塑造成一对热情的敌人,即便是她们好不容易合作的长剧《岁月风云》里,剧情也要求她们“抢男人”以增加话题性。

  即便不想参与这样的暗战,也不行,今天安排你在“无线39周年台庆”记者会上站邵逸夫身边,却把她放在第一排稍远的位置;明天将你放在2007年月历首月,却将她推为性感之首;今天组织艺员们声援你,明日却派出大姐肯定她的演技,总之,务必要各打五十大板,有轻有重,有扬有抑,让人人心中忐忑,谁都不得安生,必须保持昂扬斗志,努力争上游,争风头,谁都是棋子,你扮演红,我扮演黑,在一张棋盘里厮杀,已经被规定马走日相走田,别人的车马炮卡在路上,想不吃都不行。

  这种人为制造的争斗里,还蕴藏着一种价值观,是所有单位的价值观,那就是,我给你的一切,都是珍贵的,是值得为之争斗的,不管那是不是蝇头小利,若有人对此表示不屑,就等于把自己放在了利益的核心之外,更把所有有争有抢的人给得罪了。

  所以,李湘与谢娜必须陷入斗争状态,利益在场的每一天,她们都必须在“用人用到尽”的方针指引下,被塑造成敌人,斗下去,不管这是不是出于她们的本心。有无可能相安无事?除非她们退出江湖。

  搜狐新闻声明:本消息转载自合作媒体,转载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