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春晚小品《火炬手》笑果多 赵本山向徒弟"偷艺"

  今年春晚,赵本山和宋丹丹、刘流表演的小品《火炬手》,制造了不错的“笑果”。其实,这次他依然从他那些徒弟那里吸取了不少养料。比如,二人PK环节的脑筋急转弯题,许多就是、取材于二人转演员的说口,像最揪心的运动项目——中国足球,在二人转演员那里已经是经常使用的笑料。而发表感言时,他每说一句就自己带头鼓掌那一处。这一表演手段,是从他的徒弟田娃那里学来的。在一段长达5分钟的《演讲》中,田娃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己带头鼓掌,“好”!赵本山的“活儿”使得跟他一模一样。

赵本山、宋丹丹
赵本山、宋丹丹在春晚上的小品

  向徒弟们学习,与同行互相学习,在老赵那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他2006年的小品《说事》,使用的一个笑料“坐着专机来的,拉砖的拖拉机嘛”,就是二人转演员多年前常用的。再早些的2003年的春节小品《心病》,里边有一大段说口“家有金山和银山,死后带不走半文钱,家有房屋千万座,睡觉只需三尺宽,家有绫罗和绸缎,死后只得一身穿,今天脱下鞋和袜,明早不知穿不穿,唯有那一尺见方的小匣,才是你永久的家啊”,这一大段说口,几乎每一个二人转演员都会,也经常使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