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雀》亮相柏林 杜琪峰:我不去好莱坞拍戏

  作为竞赛单元影片,杜琪峰导演的新作《文雀》昨日在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放映,除了杜琪峰和男、女主角任达华、林熙蕾外,本届电影节评委舒淇以及任达华的老婆琦琦都前来助阵。杜琪峰表示在《文雀》中,他想讲述的是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十年后将不复存在。

  《文雀》拍摄历时3年,在广东话中文雀不光是指飞的麻雀,还意指扒手、算命的人和被囚禁的女人。任达华在片中饰演扒手,林熙蕾饰演被黑社会老大软禁的女人,这是杜琪峰继《龙凤斗》后又一部将主人公职业定为贼的影片。任达华和林熙蕾表示《文雀》与杜琪峰以往电影展现的男人情怀不同,这部影片表现了香港风情,有现代武侠片的感觉。杜琪峰则表示在《文雀》中,他想讲述的是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对于现代武侠片的说法,杜琪峰不置可否地表示,现在不管哪个导演拍的武侠大片,其实以前的香港电影都拍过了,算不上有创意。

  杜琪峰的电影中总是友情比爱情多一点,问到现实生活中他是怎样的,杜琪峰笑着回答说生活中的他不懂爱情。“我和太太结婚30多年,经常是她在忙什么我不知道,我在忙什么她不知道。年轻时结婚是因为电视台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拍拖,于是就直接结婚了。”

  问道杜琪峰计划翻拍梅尔维尔的《红圈》是否要选择《指环王》中的弓箭手奥兰多·布鲁姆来参演,杜琪峰表示这个片子的计划由于受到美国编剧罢工的影响而暂时停下了。“我拍这个戏的前提是要它发生在香港。我不去好莱坞拍戏,他们要拍戏就要到香港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