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文雀》《左右》柏林亮相 两个导演的对弈

  随着《文雀》在柏林的上映,《左右》和《文雀》这两部参加此次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都相继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杜琪峰和王小帅这两位出色的中国导演同时登陆欧洲,就像上了“双保险”,让很多影迷对于今年华语电影在柏林电影节拿奖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导演】

  中国有个杜琪峰

  杜琪峰可以算是近年来少有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的导演,杜琪峰很少与内地电影人合作,逐渐创作出“杜氏”风格。据悉,杜琪峰每年从欧美大陆上获得的版权费就非常可观。

  与杜琪峰相比,王小帅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显然无法与前者相比,但作为国内“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的王小帅此次着实让柏林的观众好好为其欢呼了一把。就连王小帅自己也没有想到,电影《左右》会在柏林受到如此大的关注,“我有些受宠若惊,我想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

  【电影】

  《左右》让我们落泪

  从故事本身来看,《左右》完全就是一个“催泪弹”,故事讲述了一对早已离婚多年的夫妻,在各自组建了家庭之后,两人当年生下的孩子却不幸得了白血病,要拯救他的生命,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人再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用新生儿的脐血来救活白血病人。“我从一个不同的层面来看这个故事,只是换了个角度去看世界。”

  《文雀》虽然才刚刚上映,但从故事本身来看还是脱离不了港产片的一贯思路,从城中发生了一宗重大罪案开始,讲述了一场贼与警察、贼与贼之间斗智斗力与时间竞赛的故事。

  【演员】

  刘威崴拿影后?

  在《左右》还有没有登陆柏林之前,王小帅就在媒体面前不停地表示女主角刘威崴很有希望拿下影后的桂冠。王小帅说:“这部影片不单单是故事内容吸引人。我觉得在电影里,刘威崴绝对是最为出彩的一个,绝对有机会竞争最佳女主角。”刘威崴本人却比导演要显得低调得多,作为新人,刘威崴表示自己只是尽力去演好这个角色,而在演出过程中,贴近人物的生活、走进更加真实的环境才是给她最大的帮助。

  那边厢女演员狂赚吆喝声,这边厢《文雀》也毫不含糊。导演杜琪峰找来了任达华和林熙蕾,两人在《铁三角》中曾经有过搭档。不过,向来以场面和故事吸引人的杜琪峰,给予演员的发挥空间很有限。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王小帅 | 文雀 | 刘威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