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文雀》入围柏林 杜琪峰吁内地影人来香港发展

  

   杜琪峰执导的《文雀》入围第五十八届柏林影展竞赛部分,成为第二部在柏林放映的华语电影。任达华、林熙蕾及导演杜琪峰就飞往柏林出席记者会及首映礼。甫一抵步他们便已经吸引大批影迷索取签名,把机场逼爆。

  由于《文雀》入围竞赛部分,将有望角逐各主要奖项,包括金熊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故此任达华太太琦琦当然也出席撑场,为华哥打气,希望他勇夺柏林影帝。任达华在记者会上表示:“拍这部电影很开心,跟阿杜以前的电影很不同,是部很有情味的轻鬆喜剧,我亦从来没有做过这种角色。”

   而导演杜Sir亦回应本片拍摄历时三年,主要是因为影片有很多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十年后将不复存在。对于有人提出纯粹的香港电影,相对香港电影工作者近年来到内地发展,杜琪峰相反希望越来越多的内地电影工作者能够到香港发展。至于拍摄经年,是因为要捕捉这份情怀需时,所以需要用上多点时间。杜Sir的心血没有白费,影片原先只设有一场新闻界招待场,其后由于反应热烈,出席人数众多,故需要特别加院放映,但仍未能满足所有到场出席的观众,可见影片备受关注。

  舒淇大赞杜Sir够功力

   晚上一众演员盛装出席首映礼,各演员均是首次看毕全片,完场后观众一直拍掌讚赏,众演员大为感动。女主角林熙蕾身穿纯白色Roberto Cavalli晚装出席盛会,她更佩戴着价值连城的的鑽饰,充满了春天气息,但当晚柏林的气温接近零度,也难怪当影迷纷纷发出讚叹声时,林熙蕾不时偷偷地说“冷死了!”评审之一的舒淇,与好姐妹林熙蕾一起看完电影后,半开玩笑道:“杜琪峰真的对林熙蕾很好,把她每一个角度都拍得美极了。”

   当晚,任达华的妻子琦琦和今届柏林电影节主席Dieter Kosslick也前来捧场。

   《文雀》由任达华、林熙蕾、林家栋、卢海鹏等主演,故事讲述一群经验老到的“文雀”(即扒手),男主角棋(任达华饰)与拍档以扒窃途人财物维生,爱踏着单车逍遥穿梭大街小巷拍摄身边的人和事。一天,神秘的珍妮(林熙蕾饰)被摄入镜,棋被深深吸引,珍妮的惊豔逐一把棋及其拍档迷倒,但原来她背后目的,是为利用“文雀”为她偷取一非常重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熙蕾 | 任达华 | 文雀 | 杜琪峰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