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新春贺岁专场与儿子同台表演(图)

  虽然走红在北京,但是不能不说天津郭德纲的福地。不光是因为天津拥有不少忠实的“纲丝”,接连两年,郭德纲的新春贺岁专场更是成为天津相声迷们争相前往的演出。在元旦贺岁仅仅一个月后,郭德纲再次回到家乡献艺——初二的评剧专场,初三、初四的人民体育馆专场演出,初六又在塘沽和观众见面。郭德纲把自己最精彩的表演回报给了家乡观众,台上“打成一片”,台下笑作一团。

郭德纲和自己的儿子郭麒麟、义子陶阳

  在郭德纲和德云社这次回天津的新春贺岁演出中,最大的看点除了“我要”系列的收官作品《我要闹绯闻》之外,当数郭德纲和自己的儿子郭麒麟同台表演了。其实,在现场的观众更有眼福,郭德纲并不只是带来了自己的亲儿子郭麒麟,连同义子陶阳也一并拉上舞台,和搭档于谦、师弟李菁、首徒何云伟以及德云社主将高峰一起上演了一段精彩的群口相声。对于刚刚亮相的小郭,相声迷自然抱以厚望,希望小不点能够继承郭德纲的衣钵,成为相声界的接班人。

究竟孩子的表现如何,现场的反响怎样,郭德纲和于谦又是怎么评价自己的孩子和徒弟,记者在演出现场进行了一一采访。

  从现场来看,第一次在家乡舞台上和观众见面的郭麒麟并不怯场,和李菁表演的小段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掌声,“笑”果不俗。但是郭麒麟毕竟刚刚正式演出,在语言色彩的修饰以及包袱的拿捏把握上稍显不足,无论气口和调门都带着孩子的稚嫩。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天津观众对郭麒麟的喜爱,记者身旁的一位老观众不住鼓掌,兴奋地对记者说:“十来岁的孩子,真的不容易,这小子以后行!老天赏饭了,是行里人。”

  对于儿子的表演,郭德纲的观点非常中肯:“一个好的相声演员,天赋要占60%,其次,还要勤奋好学,最关键的,还得要有人教。说相声是有技巧的,好的相声演员可以算得上半个心理学家,只要一上台,他就能牢牢地抓住你不放,让你乐你就乐,台下一个响动一点反应演员就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怎样控制局面。这是本事,是智慧,需要绝顶聪明。郭麒麟肯定是有天分的,这是我很骄傲的地方。其实《菜单字》《八扇屏》这些活我们都没有教他,都是孩子在后台自己学会的。但是怎么说他也是个孩子,天津才是他正式演出的第二场,现场的表现一般。所以难免在很多地方还不成熟,我想也许以后他是个好苗子,但是现在一切我不想说,这么小的孩子,还是先上好了学再说吧!”虽然口称自己的儿子表现一般,但是老郭还是承认自己的孩子已经“超越”了自己,他说:“至少,他比我当年强,比我这么大的时候强,不但强,而且强很多。至于以后,我想一切顺其自然吧。”说起自己的孩子,郭德纲不忘点评另外一位义子——京剧小神童“陶阳”。“陶阳的表现肯定比郭麒麟要好,原因很多:至少他见过很多大世面,舞台表演机会多;这孩子天生也是一个舞台虫子,在舞台上就来神;同时他和我们德云社演出已经不是一场两场了。现在他就住在我们家里,大家和一家人一样,我对他和麒麟都是不偏不向,如果是说相声的材料自然就会全力培养。”

  虽然郭德纲表示自己不会强求儿子继承他的衣钵,但儿子麒麟似乎已经有了决定。我们也不妨听听郭麒麟自己的想法。“你觉得将来自己跟你爸爸一起说相声,你会青出于蓝吗?”“当然能更胜于蓝了。”孩子的回答简单干脆。

  采访的最后,记者让郭麒麟的师父于谦老师进行总结。“相声门有个规矩,父亲不能教自己的儿子,所以我儿子拜了德纲,郭麒麟叩了我。但是小不点在德纲家里耳濡目染学习了很多,实话说我也没怎么教孩子,这小子有灵气。”于谦还告诉记者,郭麒麟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然和松弛。他说:“郭麒麟不像一般的孩子,上台往往会紧张,在他看来,上台演出其实和在台下玩没有什么区别。这孩子天分不错,教给他的东西基本能使出80%,而且从第一场演出开始就有自己的发挥,所以郭麒麟——我看行!”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翟翊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郭麒麟 | 李菁 | 于谦 | 陶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