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舞台剧《十二生肖》画面唯美充满幻想

  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因邀请到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之一彼得先生来京执导而备受瞩目。该剧今日结束鼠年春节的演出,将于随后的两个周末在中国儿童剧场继续演出4场,完成全球首轮公演。值得一提的是,当得知今年中国南方雪灾的消息,中国儿艺人将《十二生肖》全球首演两场的全部演出收入通过文化部捐赠给南方雪灾灾区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在生活中也能感受到爱和温暖。

剧照
剧照

  《十二生肖》的故事讲述了在龙的呼唤下出生的婴孩,在十二生肖的陪伴下渐渐成长的故事。随着工业化的崛起,自然资源遭到破坏,动物们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水被污染、枯竭……“龙之子”想保护“十二生肖”和它们生存的家园却无能为力,“十二生肖”的生命和美丽的小花渐渐枯萎……此时,龙再次腾飞,用喷薄而出的清泉滋润人间,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那朵小小的花也重新开放。

  拥有神秘力量的龙、温柔的羊、妖娆的蛇、充满摇滚朋克气息的勇敢的马、古灵精怪的老鼠、威武的牛、技艺超群的猴子……充满现代气息又不乏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呈现,细致处灯光、演员和人偶恰到好处的配合,观众第一次体验到完美的“黑光剧场”概念,舞台上腾空而起的龙,亦步亦趋的婴孩,都显得无比真实,令人惊叹。

  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表示:《十二生肖》其实就是让孩子走进剧场学会怎样“看油画”,学会怎样“欣赏”,它的故事很简单,画面却很美丽充满幻想,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自然而然就感受到“爱”,这就是我们这个戏的一个小小心愿。

  首两场收入

  捐给雪灾灾区儿童

  连续5天演出结束后,舞台上的“十二生肖”都会到前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使家长和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得知南方雪灾的消息,还在筹备《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的中国儿艺第一时间做出决定,要将《十二生肖》两场的全部演出收入捐给雪灾受灾的儿童。澳大利亚籍导演彼得在得知这一决定后非常感动:我所导演的《十二生肖》,是为了让孩子们看到“爱”,而中国儿艺用实际的行动在传递着爱,中国除了有这么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这么纯朴善良的人民,我很庆幸能在中国导演这样一个作品,也很高兴能与这么富有爱心的团队合作。

  《小吉普》

  助阵中国儿艺开春大吉

  中国儿童剧场前厅的红灯笼、中国结以及与鼠年和“十二生肖”相关的吉祥物布满了整个前厅,透出浓浓的民俗气氛。每一位进入剧场的孩子,除了免费获赠《十二生肖》的精美节目册外,还可以在前厅根据自己的属相选择领取一个“《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生肖贴图”。中国儿艺特意为此次演出制作的“《十二生肖》全球首演限量版纪念邮册”也在前厅同步出售。

  除了楼下的大剧场,中国儿艺设在四楼的假日经典小剧场未经宣传也日日爆满,《小吉普·变变变》春节期间7场演出票销售一空,很多家长不得不退而选择节后周六日的演出票,而更有很多成人迷上了《小吉普》所展现的惊人的创造力和“想不到”所带来的魅力,成双成对的年轻观众也成了《小吉普》的铁杆剧迷。结束春节的演出后,《十二生肖》与《小吉普》都将于2月16、17、23、24日在剧场进行春节档的最后4场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